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西安最低气温仅8℃ 街上有人穿上羽绒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0-25 08:10:27
[摘要]未来三日,我市降雨将持续,气温也会继续走低。今日我市最低温仅为8℃,市民外出应注意保暖。

  未来三日,我市降雨将持续,气温也会继续走低。今日我市最低温仅为8℃,市民外出应注意保暖。

  昨天白天以毛毛雨开场,中午雨势越来越大,达到了中雨级别。雨水进一步拉低了气温,街头不少行人已经穿上了毛衣加外套,有的人甚至还穿上了羽绒服。昨日截至15时,我市最高气温仅为11.5℃,骑车的人明显感觉有些冻手。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毕旭解释,近期我市的持续降雨主要是受华西秋雨的影响。据介绍,华西秋雨的形成是冷暖空气相互作用的结果。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或西北侧的西南气流将南海和印度洋上的暖湿空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这一带地区,使这一带地区具备了比较丰沛的水汽条件。

  同时,随着冷空气不断从高原北侧东移或从我国东部地区向西部地区倒灌,冷暖空气在我国西部地区频频交汇,于是便形成了华西秋雨。华西秋雨一般出现在9~11月,最早出现日期有时可从8月下旬开始,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主要影响的是我省关中、陕南地区。

  未来三日我市仍有雨水,气温较低,早晨最低温将降至10℃左右。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转小雨,气温8℃~15℃。2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2℃~15℃。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9℃~13℃。本报记者 关颖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最低 气温

上一篇:自备锅炉供暖小区业主糊涂账 采暖价格到底咋算? 下一篇:西安小伙入选第33次南极考察队 将在长城站工作1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