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入选第33次南极考察队 将在长城站工作1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0-25 08:14:22
[摘要]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的80后小伙儿杨国鹰近日入选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队,他将在南极长城站完成长达一年多的越冬任务。
\

工作中的杨国鹰 首席记者 张宇明 摄

  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的80后小伙儿杨国鹰近日入选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队,他将在南极长城站完成长达一年多的越冬任务。

  杨国鹰,一个33岁的小伙子,2010年开始在西安地铁负责二号线的机电设备维护。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静静地坐着,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进入南极考察队,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杨国鹰说,小学时候的一篇关于南极科考队的课文,让自己对南极心生向往,从读书到毕业再到工作,自己从没有放弃过这个梦想。

  去年12月,机会终于降临了。杨国鹰报名参加第33次南极考察队,严格的选拔测试成为每一位报名者要面对的考验。杨国鹰说,今年2月份在哈尔滨进行冬训,其中有一项是耐寒训练,每个人只有一顶简易帐篷、一个睡袋、一包方便面和一个酒精炉子,要在零下20多度的户外过夜。杨国鹰说,还好自己坚持下来。

  11月2日,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队将随“雪龙号”船前往南极进行科学考察。杨国鹰主要负责水暖方面的综合维修,并对日常垃圾、污水进行处理等日常工作。杨国鹰说,中国在南极考察已经历了32年,目前在南极建有四个考察站。对于考察队员来讲,无论面临多大困难,他和其他队员都会努力完成任务。并将在空闲时间,通过网络告诉大家自己和队员们在南极长城站的考察工作与生活。

  采访最后, 杨国鹰说自己最放不下的是家人,女儿刚刚10个月,自己就要离开一年,对于妻子和女儿很愧疚,但家里人对他很支持。他相信这次南极科考,将成为他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记者 高乐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小伙 南极 考察队 入选

上一篇:今日西安最低气温仅8℃ 街上有人穿上羽绒服 下一篇:3/4西安滴滴司机为兼职 超6成网约车为小排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