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4西安滴滴司机为兼职 超6成网约车为小排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6-10-25 08:14:12
[摘要]西安的网约车细则仍在积极修订中。昨天,滴滴出行发布报告称,西安网约车以小排量为主,两年内366万西安市民和游客坐滴滴,提供了22.7万个灵活就业机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已下发,目前,外地很多城市出台了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有对本地户籍本地车的要求,也有对车辆有具体的要求。西安的网约车细则仍在积极修订中。昨天,滴滴出行发布报告称,西安网约车以小排量为主,两年内366万西安市民和游客坐滴滴,提供了22.7万个灵活就业机会……

  6成多小排量网约车完成近8成订单

  在西安网约车细则尚未出台之前,滴滴出行昨天发布《西安市移动出行(滴滴)就业及社会发展分析报告》,西安专快车司机的车辆排量以1.8L以下为主,占比71.1%;其中,以1.6L以下占比最大,为64.2%。对不同排量车辆的接单行为分析可以看出,超过6成1.6L以下车辆完成了接近8成(77.3%)的订单,是居民和游客移动出行服务的绝对主体。

  两年内366万西安市民和游客坐滴滴

  “网约车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城市出行效率,有效缓解了上下班高峰时期打车难问题。”相关负责人说,自2014年12月滴滴专车在西安上线以来(2015年5月快车上线),截至2016年8月初,滴滴专快车共服务了366.5万西安市民和游客,相当于2015年西安常住人口的42.1%。

  提供22.7万个工作机会 4个司机里3个兼职

  该报告称,截至今年8月初,滴滴平台为西安提供了22.7万个灵活就业机会(包含专快车和代驾司机)。该平台上西安司机就业呈现出典型的分享经济特征:平均每天在线时长在2小时以下的占比最大,为60.5%;在2-4小时的为15.8%。可见,四个西安司机里至少三个把开滴滴作为最重要的“第二职业”(在线时长不等于工作时长,一般来说要高于工作时长。)

  11月1日新政实施呼吁西安网约车细则出台

  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公布的《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网约车合法地位,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照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并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新政设有3个月缓冲期,正式实施日期为11月1日。目前离新政实施日期只剩下7天时间,西安的相关细则尚未出台。

  “有的城市对网约车设置了户口,我是陕南的,不知道西安的网约车细则是否会限制户口,希望早点出台细则!”快车司机秦先生说。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 网约车 兼职 小排量 细则

上一篇:西安小伙入选第33次南极考察队 将在长城站工作1年 下一篇:西安一快递小哥疑因停车挡路 遭两男子持铁棍殴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