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出血热发病进入高峰期 西安7区县免费接种疫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7 07:01:56
[摘要]每年10月至次年1月是出血热发病高峰期,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政府出资在西安市长安、沣东新城、周至、户县、临潼、蓝田、阎良7个区县对16-60岁人群免费接种出血热疫苗。

  每年10月至次年1月是出血热发病高峰期,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政府出资在西安市长安、沣东新城、周至、户县、临潼、蓝田、阎良7个区县对16-60岁人群免费接种出血热疫苗。

  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是《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鼠类为病毒的自然宿主和主要传染源,西安地区传染源以黑线姬鼠为主。接触带毒鼠的唾液、尿液等含有病毒的排泄物、分泌物或直接被带毒鼠咬伤,均可能发病。出血热以发热、出血和肾脏损害为主要表现,发病急、症状重、治疗花费高且病死率较高。出血热病毒多感染有野外作业或活动的农民、学生等人群。

  接种疫苗是防控出血热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目前西安市的出血热疫苗由省政府出资购买,在西安市出血热重点区县,包括长安、沣东新城、周至、户县、临潼、蓝田、阎良7个区县免费接种。这些区县16-60岁的农民、学生应积极到乡镇卫生院、村医及校医处,联系接种出血热疫苗。必须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出血热疫苗共接种3针次,前两针间隔14天,第三针在第二针接种完成后一年接种。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出血热 发病 疫苗

上一篇:陕西同意设立引汉济渭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下一篇:补缴八年天然气维管费次日就取消 用户:为啥不能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