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收受他人财物 西电原副校长张培营、陈勇被开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7 07:16:09
[摘要]接受组织调查,被开除党籍,依法逮捕。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称,经驻教育部纪检组调查,张培营在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严重违纪,涉嫌犯罪。

  接受组织调查,被开除党籍,依法逮捕。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再发通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培营、陈勇被开除公职。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称,经驻教育部纪检组调查,张培营在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严重违纪,涉嫌犯罪。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经教育部研究,决定给予张培营开除公职处分;陈勇在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严重违纪,涉嫌犯罪。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经教育部研究,决定给予陈勇开除公职处分。

  两人工作都与学校资产有关

  陈勇今年55岁,张培营52岁,据了解,两人都担任过校长助理,最后升至副校长。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两人工作经历里都曾经与学校的基建和资产管理有关。

  张培营负责过学校的基建、后勤等方面的工作,曾分管基建处、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陈勇负责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医院、基础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曾分管过国资处、信息化建设处以及校医院和基础教育集团等。

  今年4月至5月,教育部巡视组对该校开展巡视工作。据了解,在此期间,学校的教职员工向巡视组反映了大量问题,而基建管理与财务、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最为集中。

  随后教育部巡视组对该校的巡视情况反馈中指出,该校对基建、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还存在漏洞,有职责不清的现象。在此期间,该校后勤处处长、国资处处长以及后勤处原党支部书记等相继被逮捕。

  任职期间都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今年5月初,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中共教育部党组同意,陈勇和张培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10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陈勇、张培营两人被开除党籍。10月25日,据最高检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陈勇、张培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

  经省纪委调查,张培营在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教育部党组同意,并报省委批准,给予张培营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由其行政主管部门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分。

  省纪委调查,陈勇在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教育部党组同意,并报省委批准,给予陈勇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由其行政主管部门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分。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电子科技大学 副校长

上一篇:长安区女子照顾失明丈夫27年 她用贤惠撑起家 下一篇:男子新乐城入住3年仍无手续 要求退款开发商称没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