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武隆景区诉《变形金刚4》未植入标识案一审宣判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2016-10-27 15:20:33
[摘要]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有限公司起诉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27...

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有限公司起诉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27日在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派拉蒙影业、一九零五公司赔偿喀斯特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200.9万元,驳回喀斯特公司其他诉讼请求,驳回一九零五公司反诉请求。

这是重庆首例涉外影视植入广告合作纠纷。一九零五公司是电影《变形金刚4》合法授权的在中国大陆地区合作伙伴。2013年12月26日,喀斯特公司(甲方)与一九零五公司(乙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合作内容为“以场景拍摄和台词体现武隆景区品牌和景观”,甲方分四期支付乙方费用600万元,并协助该影片在景区顺利拍摄。

2013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喀斯特公司为协助电影《变4》在武隆景区拍摄,对武隆天生三硚景区进行封闭。

2014年4月4日,一九零五公司通过邮件告知喀斯特公司电影《变4》中拟呈现“中国武隆”标识的设计字样。同年4月14日,喀斯特公司向一九零五公司支付前三期合作费480万元。

2014年6月23日,喀斯特公司在《变4》公映前受邀观看该影片,但电影画面中未能呈现“中国武隆”标识。次日,喀斯特公司函告一九零五公司,要求其确保影片上映后醒目呈现“中国武隆”标识。同月26日,派拉蒙影业回复称,其未将用作拍摄的占位标识改为“中国武隆”标识,愿意通过在全球发行的DVD、电视和数字播放平台中显示正确的标识,并提供一个包含正确标识的特别版镜头用于宣传。

2014年6月27日,电影《变4》全国公映,电影画面仍未呈现“中国武隆”标识。

一个多月后,喀斯特公司诉至重庆市三中院,请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派拉蒙影业退还其已支付的480万元合同价款,并赔偿其封闭景区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61.77万元、预期利益损失1200万元以及维权费用等共1300余万元,一九零五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一九零五公司提出反诉,要求喀斯特公司支付合同尾款、滞纳金、律师费等费用1240余万元。

法院另审理查明,派拉蒙影业和一九零五公司除未按协议约定在影片中植入“中国武隆”标识外,已经履行了其他合同义务,并采取了一定的补救措施。2014年7月10日,一九零五公司向喀斯特公司发函要求支付合作协议约定的剩余款项120万元,并表示逾期不支付将收取滞纳金,喀斯特公司收函后未支付该120万元。喀斯特公司为解决本案纠纷,支付了公证费17500元、翻译费1500元、调查费10万元以及律师费。

诉讼期间,派拉蒙影业对与一九零五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无异议。

被告派拉蒙影业辩称,《变4》在武隆天生三硚景区拍摄,实际上映的电影画面中已展示了景区神奇景观和独特地貌,其已履行除“中国武隆”标识外的主要合同义务,不存在根本违约,且在事后采取了补救措施,使“中国武隆”标识在电影《变4》的其他版本中呈现。原告未按期分期支付合作费用,导致被告后期制作时间异常紧张,原告自身存在过错。合作协议的主要义务已经实际履行,合同目的已经实现,原告无权要求返还480万元合同价款。

被告一九零五公司辩称,虽然由于被告疏忽未能在《变4》中呈现“中国武隆”标识,但事实上武隆景区的知名度在电影拍摄期间及上映后均得到了显著提升,原告合同目的已基本实现。原告从电影《变4》公映至本案诉讼前,从未要求解除合作协议,时隔二年多提出解除合作协议,已经超过了法定除斥期间。由于双方均已履行了合作协议的主要合同义务,原告请求解除合作协议理由不能成立,原告无权请求退还合同款。

作为反诉被告的喀斯特公司辩称,因派拉蒙影业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在《变4》影院版中植入“中国武隆”标识,公司订立合同的目的未能实现,派拉蒙影业与一九零五公司已构成根本违约,公司有权拒付合同剩余价款。一九零五公司未及时与公司结清其垫付款、提供正式发票,也从未向公司催收过合同款,公司暂缓支付款项并无过错。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喀斯特 武隆 合作 标识

上一篇:沈阳一女孩来例假地铁上没主动让座 遭老人掌掴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