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明年5月1日前所有餐饮食品生产须使用清洁燃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0-29 06:32:43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餐饮业使用清洁能源和烧烤摊点规范整治工作部署会,从11月1日起,开始对全市夜市食品摊群点设置、环保型烧烤炉具使用、餐饮业清洁燃料使用、非法夜市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

  昨日上午,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餐饮业使用清洁能源和烧烤摊点规范整治工作部署会,从11月1日起,开始对全市夜市食品摊群点设置、环保型烧烤炉具使用、餐饮业清洁燃料使用、非法夜市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

  烟熏火燎及占道经营严重影响环境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据城管部门统计,今年5-7月份全市露天烧烤油烟污染投诉多达4200余起,投诉量呈上升趋势。据测算:散烧1吨原煤排放的污染物,是电厂等大型燃煤锅炉处理后的10倍以上。目前全市集中供热一年用煤量约450万吨,原煤散烧量约100万吨,也就是说每年全市原煤散烧带来的污染,是全市现有的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量的两倍多,由此可见,原煤散烧所带来的污染危害之大、程度之重。露天烧烤烟熏火燎、油烟弥漫、气味呛人,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有的占道经营,有的堵塞交通,极大地影响市民出行和生活。

  明年5月1日前 完成夜市摊点划定设置

  按照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餐饮业使用清洁能源和规范烧烤摊点工作的通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西安市加快推进餐饮业使用清洁能源和规范夜市秩序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划设夜市食品临时摊群点。各区(县)、开发区按照服装统一、餐篷车统一、餐厨垃圾收集容器统一的要求,加大夜市食品摊群点设置建设力度,今年12月底先行完成1-3个设施完善、制度健全、使用清洁燃料和环保炉具的夜市摊群点示范点建设,2017年5月1日前全部完成划定设置工作。

  11月1日起 检查夜市烧烤环保炉使用

  此外,各区(县)、开发区推广使用净化效能高、油烟排放符合要求的环保型烧烤炉具,2017年5月1日前,所有夜市食品临时摊群点使用环保型烧烤炉具。所有餐饮业和临时摊群点食品生产必须使用清洁燃料,严禁使用原煤、木炭等高污染燃料,倡导使用液化石油气(15公斤以下钢瓶液化气)、电、天然气等清洁燃料,使用环保炉具的可配套使用焦炭作为过渡性燃料,但质量必须达到相应要求。凡使用非清洁燃料的烧烤摊点,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并取缔。

  从11月1日起,西安市城管局对全市夜市食品摊群点设置、环保型烧烤炉具使用、餐饮业清洁燃料使用、非法夜市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每月进行通报,检查结果计入城市治理和治污减霾考核。本报记者文锦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食品 生产 清洁燃料

上一篇:西安街头挥刀酿血案 一小伙被刺心脏位置当场身亡 下一篇:西安地铁新票价确定 三号线开通运营日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