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散乱污”企业集中关停 但仍有个别违规生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08-16 07:13:40
[摘要]王先生反映,他住在北里王村,8月初,航天基地开始对北里王村、北里王工业园的厂子进行检查,对村内的污染企业一律关停,包括废品收购站、做铝合金门窗的、广告公司等。

  长安区韦曲街办北里王村最近对“散乱污”企业关停,但个别被关停企业仍在偷偷生产。

  王先生反映,他住在北里王村,8月初,航天基地开始对北里王村、北里王工业园的厂子进行检查,对村内的污染企业一律关停,包括废品收购站、做铝合金门窗的、广告公司等。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北里王工业园实地调查发现,有十几家企业门上贴着责令关停通知书,其中大部分是广告公司,通知书落款时间多为7月底、8月初。在工业园区一十字口墙面上,一份通告显示:翰墨广告等7家企业无发改、国土、规划、环保等审批手续,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粗放生产,要求以上企业停工整改,6月30日前完善手续。落款为西安航天基地铁腕治霾办。

  被关停的之景广告公司厂房里还有电,厂房外的空地上,一名工人正在给一面绿色背板上贴装饰,空气中能闻到刺鼻的塑胶味。该企业一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用车拉东西呢,这两天就准备搬走。

  昨日,航天基地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复,散乱污企业治理,是按照《西安市2018年散乱污“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方案》工作部署,对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认定为“散乱污”企业,其中包括砖瓦窑、有喷漆作业的小家具厂、板材加工厂、污染严重的废品收购站、无处理设施的汽修厂、水泥预制厂等。治理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采取清理取缔、整合搬迁和提升改造等方式。整改经验收合格后,可准予恢复生产。

  对于有关停企业仍在偷偷生产的现象,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检查非常频繁,就是为了防止企业偷偷生产,对于举报随后将去实地摸排。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关停 违规生产

上一篇:男子顺走一公文包内装3公斤金饰 价值超百万或被判无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