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企业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8-14 15:14:14
[摘要]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失业保险的稳岗补贴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公司在去年发展困难的时候申请了稳岗补贴,切实减轻了公司负担,让员工实实在在受益。”

  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失业保险的稳岗补贴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公司在去年发展困难的时候申请了稳岗补贴,切实减轻了公司负担,让员工实实在在受益。”在西安威胜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前来宣讲稳岗补贴政策的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援企稳岗护航专项小组成员主动上门、深入企业宣贯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内容,指导系统平台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引导企业以培训班、宣传栏、内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参与“护航行动”宣传活动,提高企业职工对政策的知晓率,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是稳定就业、预防失业的重要手段,既关乎民生福祉,又事关经济稳增长大局。凡是上年度裁员率低于西安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依法参加缴纳失业保险金、信用良好且积极参与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企业,最高可享受到按照上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为了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坚持兜牢民生底线与助力企业发展并重,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多次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稳岗补贴护航行动,详细解读政策内容,现场解答企业问题。援企稳岗护航专项小组全体成员承诺24小时不关机,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为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截止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共组织辖区企业开展10余次政策宣讲活动,发放稳岗补贴政策服务宣传手册600余份。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围绕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通过宣传稳岗政策,打造“全覆盖、广参与、优服务”的护航行动品牌,全面提高企业对稳岗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稳定就业局势,促进企业发展,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文/通讯员 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企业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上一篇: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