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专项整治“散乱污”企业 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8-08-13 16:42:03
[摘要]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近日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近日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西安市铁腕治霾强化督查“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情况。随后,西安市灞桥区、临潼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浐灞生态区等6个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作了检查,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工信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上官吉庆强调,要坚持从严治理,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企业以及小作坊、小窝点,一律清理取缔。对不符合产业布局、手续不全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整治后无法达标的要坚决关停。对无视法律、顶风违法的“散乱污”企业,必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要对全市工地逐一进行摸排、整治,切实把“六个100%”“七个到位”落到实处,对违反规定的工地,坚决先停工后整治。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对堆场扬尘、未硬化道路扬尘、居民小区扬尘等污染源的整治。

  上官吉庆强调,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主动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移交,限期整改复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要严格监督执纪,严厉追责问责,用严执纪、严问责倒逼问题整改、倒逼作风转变、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专项整治散乱污企业

上一篇:40天 | 创造优信新速度和陆港新效率 优信全国总部项目回归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