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10年前为先心病养女治病 如今又要手术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6-11-02 07:15:41
[摘要]10年间,旦旦每年都要去医院复查。近日的复查结果显示,旦旦的心脏瓣膜越来越小,需尽快进行瓣膜置换手术。

  2006年,经华商报连续报道,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4岁弃婴旦旦免费在西京医院接受了心脏二尖瓣修复手术。10年间,旦旦每年都要去医院复查。近日的复查结果显示,旦旦的心脏瓣膜越来越小,需尽快进行瓣膜置换手术。

  10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旦旦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当年孩子年龄太小无法做大手术,只能对二尖瓣进行修补。他们的方案就是持续观察,等孩子成人后,如果条件成熟再进行换瓣手术。现在孩子越来越大,之前的瓣膜无法继续维持。目前,瓣膜置换主要有金属和生物两种。置换金属瓣膜大约能保持40年,置换生物瓣膜大约保持20年,两种瓣膜国内和进口的都有。

  “换金属瓣膜,要一直吃抗凝药,不然容易形成血栓。我想让娃换进口生物瓣膜,但这样的话价格高,还担心保持的时间短。”10月26日,旦旦的养母韩女士眉头紧蹙,“2006年那次手术,在进手术室时,旦旦使出全身力气拉住我。为了娃治病,我硬是拉开她的小手,看着哭得撕心裂肺的娃进了手术室,我的眼泪也忍不住往下掉。”韩女士说,实在不想再受一次煎熬。“但我知道手术非做不可。只有这样,旦旦才能活得更好。”

  为更了解养女的病,韩女士还专门买了相关书籍。虽然眼睛老花了,但她还是举着放大镜翻书。“我多知道点,对旦旦好。”韩女士说,2002年10月的一个晚上,当弟弟把一个裹着红毛衣的女婴抱回家时,她和这个女婴的缘分就开始了,她给孩子起名旦旦。“尽管很多人说我给自己找负担,可越养感情越深,说实话,我给旦旦操的心比亲闺女还多”。现在韩女士每月2000元的退休金,基本都花在旦旦身上了。“亲闺女嫁人后,我一分都没给她花过。为还房贷,我爱人60岁了还在南方打工赚钱。有时候想想,觉得对不住他们。”

  中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放学回来的旦旦。她穿一身运动衣,瘦高个儿,扎着马尾,落落大方。午饭时,旦旦将妈妈碗里的饭夹到自己碗里一些,见记者不解,她说:“我妈有糖尿病,不能吃太多,又不能浪费,所以我常帮她解决”。问她是否害怕要进行的手术,她想了想说:“害怕也不害怕。害怕因为会疼,不害怕是因为有我妈妈。”她说自己成绩不好,担心术后要休学半年,会让学习更差,“我不想落后,想快点念完书,出去挣钱,孝顺我妈”。韩女士在一旁听着,笑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先心病 弃婴 手术 免费 韩女士

上一篇:男子输错卡号2.7万转他人 西安民警询问遭对方谩骂 下一篇:8路公交惊现神秘字条和苹果电脑 失主称遭砸车盗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