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164万元资助西安66名先心病和白血病患儿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12-22 08:31:42
[摘要]”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西安市红十字会争取到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资金,对鄠邑区0 — 14周岁儿童全部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共初筛儿童75825人,初步确诊98人患先天性心脏病。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冯翠红霍宇飞)今年,红十字天使计划项目164万元,救助西安市66名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帮因病致贫的患儿家庭脱贫。

  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的小李,今年14岁,早在2003年出生时被诊断为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因家里经济困难无钱医治。直到今年5月,西安市红十字会在鄠邑区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时,发现患儿病情发展严重,稍运动后就出现心慌气短,红十字会确定资助患儿全额免费手术治疗。小李于8月份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进行了心脏病手术治疗(天使阳光基金资助手术定点医院),住院费8万多元,患儿零自费。目前,小李手术治疗痊愈,已正常上学。家长说:“非常感谢给娃免费做手术,娃的心脏病好了,我的心病就没了。”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西安市红十字会争取到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资金,对鄠邑区0—14周岁儿童全部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共初筛儿童75825人,初步确诊98人患先天性心脏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患儿 先天性心脏病 先心病 手术治疗 筛查

上一篇:莲湖区为50户困难职工献爱心资助1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