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告诉爸爸别酒驾别乱停车 孩子给大人讲交通安全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6-11-02 07:19:34
[摘要]10月31日,碑林交警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给西工大附小的学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目的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来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

  接送学生的车辆不应该在学校门前随意停放,小学生乘车应该使用安全座椅,酒后开车危险大就要劝阻大人……10月31日,碑林交警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给西工大附小的学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目的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来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年初,交警碑林大队在辖区启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的“阳光校门”活动,即通过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对校园周边接送学生车辆违法乱停车现象进行校内曝光,通过学校和学生将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家长这一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打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排除各类威胁学生安全的交通隐患。

  小雁塔中队中队长刘辉介绍,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引导,辖区中小学周边交通环境得到一定改善,“学生把交通安全常识讲给大人听,要比交警的执法更有说服力”。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安全座椅 劝阻 安全教育 校园周边

上一篇:8路公交惊现神秘字条和苹果电脑 失主称遭砸车盗窃 下一篇:春晚语言类节目本周一审 苗阜团队进"读剧本"环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