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磅!幸福林带今开建 将成西安城区最大"绿色走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6-11-02 15:11:27
[摘要]建成后公园绿地率近80%,新增绿地面积59.2万平方米,将成为西安城区最大的“绿色廊道”和“城市绿肺”。

  11月2日上午,位于西安城东的幸福林带建设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预计2019年竣工。建成后公园绿地率近80%,新增绿地面积59.2万平方米,将成为西安城区最大的“绿色廊道”和“城市绿肺”。

  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区北起华清路,南至新兴南路,东起铁路专用线,西至金花路,规划面积17.63平方公里。根据规划,幸福路地区将形成“一带贯连,两核拥簇,数心联动,片区聚合”的林带空间结构。“一带”指沿幸福林带形成的生态河流景观带;“两核”指围绕长乐路立交和咸宁路立交形成的商务办公核心和金融服务核心;“数心”指各功能板块聚集中心;“六片区”指总部聚集区、金融服务区、物流办公区、特色商务区、绿色休闲区、都市生活区。

  据了解,幸福林带地下空间分为三层,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其中负一层为商业配套,将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观光与一体的国际化潮流体验式商业街区;负二层为地下停车场,将可停放车辆9000余辆;负三层为地铁轨道层,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从林带下穿过,与建成的1号线、在建的6号线、规划中的7号线交汇,在长缨路、长乐路、咸宁路三处设有换乘站。

  此外,幸福林带东西两侧将同步建设总长约11公里长方形综合管廊,除供水干管、燃气和雨污水管线外,电力、通信、中水、热力等其他管线均进入管廊,是西安市单次修建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

  华商报记者 张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幸福林带 开建 绿色走廊

上一篇:渭南精神疾病患者裸奔又闹事 民警赶到控制后送医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