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解局】“习洪会”的信号!民进党你别装糊涂

关注 光明网 2016-11-03 10:51:57
[摘要]国共论坛这次转型为两年和平发展论坛,由两岸20个民间团体在国共的牵头下主办,是大陆为了维持、深化两岸民间交流而作出的变通。有台湾媒体形容,两岸关系虽然不佳,但习近平在“习洪会”上的说话,出人意料的“平和”、“柔软”。

黑白自在:习洪会的信号,民进党你别装糊涂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会面主题词,岛叔觉得可以概括为“确认”二字。

  公道

  这次会面,是对公道的确认。习近平在会面中说,“公道自在人心。国共两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已经写在历史上。”。

  过去8年,国共两党开创了两岸和平发展的阳春局面。然而,国民党最后却在蓝绿对抗中落了下风,如今更被打压到生存维艰。

  这里头有种种原因,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公道自在人心,时间会证明,国共对两岸的这段贡献不会埋没,随着民进党执政困境的凸显,迟早会被台湾社会重新认识。

  虽然国民党已经在野,对民进党当局的制衡也弱到史无前例,但只要国民党守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理念不变,其核心价值就还在,所以国共论坛仍会举行,“习洪会”仍会登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习洪会 民进党 九二共识 善意 装糊涂

上一篇:“习洪会”引起两岸热议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