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对初中同学的承诺,他坚守了22年

关注 央视网 2016-11-03 10:52:54
[摘要]起初,周洪兵夫妇以为黄兴宗只是出于一时的好意,但是慢慢地,他们感觉到黄兴宗的坚持,于是问黄兴宗为什么每周都要来。黄兴宗一家三口与周家夫妇合照  日子一天天过去,黄兴宗渐渐长大,开始为生活到处奔波。

  央视网消息 22年来,周洪兵夫妇总感觉他们的“儿子”从未离开。

  22年前,周洪兵的儿子周庆忠得了白血病。一天,躺在病床上的周庆忠对前来探望他的初中同学黄兴宗说,希望黄兴宗将来能替他照顾父母。黄兴宗果断地答应了。

  几个月后,周庆忠走了。小伙伴黄兴宗没有忘记病床前的承诺,在周庆忠夫妇最为悲痛的那段日子里,黄兴宗经常来安慰他们,还会帮着做些家务。

  起初,周洪兵夫妇以为黄兴宗只是出于一时的好意,但是慢慢地,他们感觉到黄兴宗的坚持,于是问黄兴宗为什么每周都要来。

  当时的黄兴宗稚气未脱,但他却非常认真地回答道:“我答应过忠子,他走后,我就当你们的儿子。”

黄兴宗一家三口与周家夫妇合照

  日子一天天过去,黄兴宗渐渐长大,开始为生活到处奔波。但是,他去看望周洪兵夫妇的次数却并未减少。有一年除夕,黄兴宗特意带着未婚妻来到周家,说是让他们见见未来的儿媳。

  一天深夜,周洪兵突然感到眩晕,迷迷糊糊中他给黄兴宗打了电话。黄兴宗赶到后,连忙将周洪兵送去医院检查。还有一次,周家的小女儿在南京上大学时得了肺炎,得知情况后的黄兴宗连夜坐车到南京,将“妹妹”接回来治疗,挂号、拿药……全是黄兴宗一手操办的。

  一个少年的承诺,22年的坚守,黄兴宗将情谊与温暖带给周家。他说:“就当多了一房亲戚,多走动走动而已。”在此,让我们向这名重情重义的年轻人道一声“谢谢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黄兴宗 初中同学 儿子 挂号 医院检查

上一篇:王胜全:他在“生命禁区”驻守了21年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