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车站设31座直梯 设计优于一二号线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鄢山宇 2016-11-07 08:30:36
[摘要]即将在11月中上旬开通的西安地铁3号线近日公布了26座车站垂直电梯及残疾人通道的具体分布情况。据了解,与一、二号线相比,三号线设置的垂直直梯更多,残疾人牵引梯有所减少。

西安地铁三号线车站设31座垂直电梯分布详情。

   即将在11月中上旬开通的西安地铁3号线近日公布了26座车站垂直电梯及残疾人通道的具体分布情况。除浐灞中心站因暂未开通外,各站目前均在不同入口处设置有垂直电梯方便乘客使用。

  根据此次公布的地铁3号线垂直电梯及残疾人通道分布表中可以看到,26座车站中除了浐灞中心站暂未开通外均设有垂直电梯,其中延平门、务庄、国际港务区、双寨、新筑和保税区站均有两个垂直电梯。而在通化门、咸宁路分别设置了残疾人牵引梯方便残疾人士乘坐地铁。

  据了解,与一、二号线相比,三号线设置的垂直直梯更多,残疾人牵引梯有所减少。据西安地铁工作人员介绍,从一、二号线残疾人牵引梯的使用情况来看,残疾人士使用直梯更频繁,“残疾人牵引梯需要地铁工作人员的协作,而直梯自己就能完成,因此在三号线上,我们在每个站点都设置有直梯进入站厅层,从站厅层到站台层的直梯数也比一、二号线要多。”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车站 二号线 电梯 浐灞

上一篇:男女搭配小寨专偷电动车 刚刚得手结果警察来了 下一篇:长安六旬老人看完庙会后走失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