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银行卡莫名其妙被北京公安冻结 一查发现涉案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11-08 17:52:07
[摘要]市民查先生去银行取钱用时,被告知银行卡被冻结了,这让查先生犯了迷糊。再经银行一查,查先生的银行卡被北京公安冻结了。

  市民查先生去银行取钱用时,被告知银行卡被冻结了,这让查先生犯了迷糊。再经银行一查,查先生的银行卡被北京公安冻结了,原因涉案.....

  卡里还剩2000多却被冻结了

  查师傅,今年办了一张银行银行卡,但只是偶尔才会用到。“这张银行卡里还剩2000多元,我这几天要用钱,就打算把这卡里的钱全部取了。”查先生说,“可去了银行才被告知,银行卡已经被冻结了。”

  这弄的查师傅莫名其妙,好端端的银行卡,平时都在家里放着,怎么会被冻结了?“而且即便我证明这张银行卡就属我本人,可银行方面也无法给我解冻。”查先生说。银行告诉他是北京公安方面将他的银行卡冻结,并且在银行留了北京公安的电话,让查先生联系。

  没钱的卡照样被冻结

  .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也遇上了银行卡被莫名其妙冻结的事情。“这张卡是我今年4月份办的,但一直没用卡里也没钱。”李先生说,“这两天打算用这张卡,可怎么也找不到,去银行挂失才得知这张卡早已经被冻结了。”

  同样,李先生的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也是北京公安方面将他的银行卡冻结,并且在银行留了北京公安的电话,可供李先生联系。“我起初以为是诈骗电话,后来一想,这电话是冻结我银行卡的银行提供的,总不可能是银行和犯罪分子勾结,冒充警方吧。”

  银行卡涉案,普通百姓不必担心

  经记者确认,市民银行卡被冻结确实系北京警方所为。市民银行卡被莫名其妙的冻结可能是涉及了警方侦办电信诈骗案。

  “嫌疑人有使用这些银行卡号或者是犯罪团伙的资料中出现了这些银行卡号,为了避免市民成为电线诈骗的受害者,警方在办案时均先予以冻结。”北京警方接线员说,“但市民请不必担心,如被冻结的禁行卡却是本人所有,请按照银行提供的电话和我们联系或拨打010-110确认公安机关电话后提供先关资料,我们核实清楚后会在7个工作日予以解除冻结。”

  警方再三提醒,解冻银行卡一定要核实电话号码,此外解冻银行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要求市民转账操作,预防电信诈骗。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冻结 涉案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乘公交摔倒脑出血离世 摔倒过程监控恰好空白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