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广西夫妇获西安多方相助找到孩子 感受到古城温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6-11-12 06:45:50
[摘要]来自广西柳州的韦华夫妇,在西安寻找失联两月之久的儿子,在西安找儿子的几天里,受到的哥的一路相伴、民警的协助查找,媒体的报道……夫妇俩感受到古城温暖的同时,他们的儿子也找到了。

\

  来自广西柳州的韦华夫妇,在西安寻找失联两月之久的儿子,在西安找儿子的几天里,受到的哥的一路相伴、民警的协助查找,媒体的报道(华商报11月10日A07版报道)……夫妇俩感受到古城温暖的同时,他们的儿子也找到了。昨日,他们已踏上了返程的火车。

  意外获得儿子手机号码 联系不上准备离开

  11月7日晚上,西安福华出租有限公司的哥王斌在火车站拉了一对夫妇,他们是来自广西柳州的韦华夫妇,王斌获知,他们来西安是寻找已失联两月之久的儿子的。

  一连3天,王斌都陪着韦华夫妇在西安寻找儿子,在第二天寻找仍然无果的情况下,联系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工科民警曹金生。曹金生利用休息时间,替夫妇俩想办法,核实情况,查找线索。

  11月9日傍晚,已下班的曹金生经过多方查找,获得了韦华19岁儿子韦文星的手机号码,但拨打多次无人接听。

  与此同时,王斌和媒体记者均在网上添加韦文星的QQ号,但当天并未有回应。11月10日下午,韦华说他接到家里人通知,说有急事要赶紧赶回去,他没办法再待下去了,而这边民警和媒体都在帮他四处寻找,韦华委托王斌帮忙关注下去,一有消息及时联系他。当天下午5时,韦华夫妇专程赶到西大街制作了两面锦旗,一面送给曹金生,一面送给王斌。

  曹金生将获知的手机号码给了韦华,让他们再打着试试。韦华夫妇在绝望中准备离开,这时候,韦文星在网上活跃起来,他把的哥和记者都“加为好友”了。王斌说,他只说是他父母的朋友,你父母正在找你……话一发出却再无回音;记者与其聊了几句,也能感受到其十分警惕。

  儿子在火车站见父母 面对亲情最终选择回家

  11月10日傍晚,送韦华夫户妇去火车站的路上,王斌让韦华试着拨打韦文星的电话,拨了好几次终于接通,韦华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他媳妇哭得很伤心,他儿子也同意到火车站见父母。

  “韦华夫妇返程火车票是凌晨1:07分的,一直到晚上11点多,他儿子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小伙子。”王斌说,他在一旁站着,父子俩说了大约有半个小时,娃最终同意回家。

  可当时去买火车票时,票卖完了,一家人没办法一起走,打算退票。王斌帮着退票时跟韦文星聊了几句。“我告诉他,他父母在西安这几天只吃了两顿饭,心里急,吃不下饭。能看出孩子心里很内疚,他说这么久没往家里打电话,觉得应该没啥事,他也确实忙。”韦文星说在南稍门做汽车蜡销售工作。昨日,记者试图电话采访韦文星,但他不愿多说。

  王斌告诉华商报记者,韦华夫妇担心儿子被坏人利用或控制,王斌就留了个心眼,退票时,他问工作人员能否上车后再补票,工作人员同意了,一家三口这才顺利进站台上了车。临别时,韦华让王斌给他们拍了一张全家福,并让王斌转告西安的众多好心人,感谢大家,感谢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还在火车上的韦华的妻子,她很高兴,说孩子其实很孝顺的,至于最近一段时间孩子在西安经历了什么,她回去后再慢慢问问孩子。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民警 失联

上一篇:西安供暖季:这些问题你遇到没?市民盼早点解决 下一篇:长安区开发商建垃圾站被叫停 被相关部门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