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钉子户漫天要价秦汉大道三年难通车 被依法处理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6-11-14 13:07:22
[摘要]11月14日,上午9:30,对严重阻挠项目建设三年之久的两处葡萄地,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多部门,在通过公证及证据保全后依法对其进行强制铲除。

  为保障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力促秦汉大道全线贯通,11月14日,上午9:30,对严重阻挠项目建设三年之久的两处葡萄地,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多部门,在通过公证及证据保全后依法对其进行强制铲除。

  秦汉大道是未来西安主城区以北最重要的东西大动脉,西起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连接经开区、行政中心、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灞桥区和临潼区,东至秦兵马俑旅游区。全线贯通后,临潼至西安主城区车程将缩至15分钟,对缓堵保畅,整合秦汉文化旅游资源,加速沿线各区和开发区突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自2010年10月19日秦汉大道改扩建项目开始施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因涉及村庄较多、村情复杂、钉子户漫天要价人员无理取闹,阻碍施工,多种因素致使部分路段长达三年之久未能全线贯通。其中个别群众了解到市政工程建设需要征收土地,不但不予配合,反而抢搭抢种,特别是提出索要超过国家附着物补偿标准20倍的价格,以期达到“一夜暴富”的目的。

  为促进秦汉大道早日贯通,新合街道办征地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交流,但其索要价格不降反升,不但长时间导致秦汉大道项目建设停工、停建,而且也让其他主动配合征地拆迁、支持项目建设的群众心生不满,也让广大期盼秦汉大道早日贯通的市民望路兴叹。

  其间,市政府高度关注项目进展及建设受阻相关问题,多次批示要求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争取早日竣工通车。为保障秦汉大道尽快全线贯通,管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明确新筑、新合两个街办实施托管以后,相关部门、街办、公安及相关服务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对漫天要价、无理取闹阻碍项目建设的钉子户以及黑恶势力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在前期做了劝导、谈判、公证,保全等大量程序后,11月14日,管委会多部门依法依规对仍不配合重点项目建设的秦汉大道东段新合村两户漫天要价、无理取闹的葡萄地进行强制措施。此次行动,打消了抗到最后多拿钱的钉子户心理预期,营造了良好的征迁氛围,国际港务区将全力推动秦汉大道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全线贯通。

QQ截图20161114161436.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钉子户 漫天要价 秦汉大道

上一篇:秦汉新城 都市的绿洲 人居的范本——品质高地 价格洼地 下一篇: “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创新联盟发起仪式暨主题论坛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