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防止混行拥堵 西安多个十字路口增加左转信号灯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6-11-15 16:57:51
[摘要]据了解,目前市交警支队自优化工作开展以来,优化路口信号灯控制52处,其中更改多相位19处交叉口,配时优化33处交叉口。

  “以前直行和左转混行时,早高峰只需要等待两三个灯时就可以过去,现在等的灯时明显比以前长了。”近日,有居住在电子城附近的市民反映,丈八东路与电子城正街十字路口,南北方向增加左转信号灯后,车辆通行缓慢,尤其是早晚高峰等待时间延长。

  14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这个路口,发现这里交通秩序井然,南北方向增加了一个左转信号灯。据市交警支队负责信号灯维护的工程队副队长谢博负介绍,信号灯控制,包括相位、相序和配时,这个路口在以前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信号灯相位(左转信号)。

  谢博说,信号灯多相位的设置,一般是指相位和相序的调整,单向三车道以上的道路才具备设置条件,另外交叉口交通有需求、转弯车辆达到规定流量并且交通流冲突已经影响交通秩序、产生较大延误。满足以上条件后,才会设置多相位通行。“这个路口增加一个相位后,虽然一个灯时通行的车辆有所减少,但却能有效防止直行和左转车辆混行而产生的拥堵。”谢博说,他们采取多相位调整,希望市民能理解,毕竟交通秩序的规范有序要比造成拥堵要好得多。

  据了解,目前市交警支队自优化工作开展以来,优化路口信号灯控制52处,其中更改多相位19处交叉口,配时优化33处交叉口。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拥堵 信号灯 十字路口

上一篇:陕新建西安至法门寺、机场城际铁路 过户县、周至 下一篇:西安明天继续限行 16日0时起尾号1和6禁止上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