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外地游客西安救人遇拥堵 交警开道急送女童就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5-04 08:36:06
[摘要]一名女童突发疾病,母亲怀抱着晕厥的孩子在路边焦急求救。一位驾驶粤B牌照的外地游客帮忙送医途中遇到堵车,司机又向路边执勤交警寻求帮助。

一名女童突发疾病,母亲怀抱着晕厥的孩子在路边焦急求救。一位驾驶粤B牌照的外地游客帮忙送医途中遇到堵车,司机又向路边执勤交警寻求帮助。昨天,在西安市鄠邑区渼陂湖景区附近,上演了一场警民联手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营救,孩子被及时送至医院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早上8点多,突然有一辆粤B牌照的外地车停在我身边,向我求助。”昨天中午,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交警王松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他来到车前,发现车上一名女子神情焦急,怀中的女孩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司机操着外地口音表示,车上孩子昏迷了,要赶紧送医院。交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护送他们赶往附近的鄠邑区人民医院。5分钟后,昏迷女童被送到了医院急救室。经过紧急施救,女童逐渐恢复了意识。

交警王松告诉记者,男子称他是外地游客,早上8点和朋友刚刚驾车路过鄠邑区西边一个村口时,被这名抱着孩子的女子拦了下来。在获知情况后,两人放弃了原本规划好的行程,将母女二人请上车,带着她们立即向医院赶,路上却遇到了拥堵路段。幸好途中看到交警正在渼陂东路疏导交通,遂向交警求助。

昨天下午,记者从参与救援的交警处了解到,女童是因为药物过敏造成的轻度昏迷,幸好送医及时,经过治疗已无大碍,当天下午已随家人回到家中。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拥堵 女童

上一篇:西安街头公厕差别大 大雁塔公厕获赞客运站被吐槽 下一篇:周至县广济镇排污设施成摆设 污水横流害苦附近村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