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民政厅拟撤销西安电影培训学院等210家社会组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6-11-17 06:57:20
[摘要]11月15日,陕西省民政厅发布公告拟对210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名单包括西安东城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西安电影培训学院、陕西炎黄书画院、陕西省朱雀体育俱乐部、陕西汉唐医院等。

  11月15日,陕西省民政厅发布公告拟对210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名单包括西安东城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西安电影培训学院、陕西炎黄书画院、陕西省朱雀体育俱乐部、陕西汉唐医院等。名单中的社会组织在公告起45日内,可书面申辩主张权利。

  公告显示,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三十三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与《陕西省民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的规定,并征求业务主管单位意见,拟对210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

  公告中,社会组织业务单位属于省人社厅的有50家,属于省教育厅的有30家,属于省文化厅的有38家、属于省科技厅的有37家。拟被撤销的社会组织包括西安东城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陕西左右营销培训学校、陕西民生航空技术培训中心、西安国际文理专修学院、民办西京大学(筹)、西安电影培训学院、陕西对外经济管理培训学院、陕西经济专修学院、陕西炎黄书画院、陕西大家书画院、陕西唐风书画院、陕西省朱雀体育俱乐部、陕西爱犬CKC犬类俱乐部、陕西汉唐医药研究所、陕西中金司法鉴定中心、陕西汉唐医院等。

  法律人士分析,从条例内容来看,进入公告名单的社会组织一是没有按时按规定年检,其中包括一些已消失的社会组织;二是有违反规定出借证章、从事盈利性经营等行为,且情节严重。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社会组织 撤销 民政厅 电影培训 CKC

上一篇:没集中供暖没天然气 北火巷老旧小区居民怕过冬 下一篇:陕西明年1月起放开食盐价格 储备充足不会大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