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运政排查100多出租 帮彝族同胞找回12天前丢失密码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11-17 19:54:11
[摘要]16日晚7时许,两名彝族同胞急匆匆来到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报案称, 12天前的一个晚上,他们从西安火车站乘坐了一辆出租汽车前往咸阳,由于途中晕车,到达目的地后,不慎将密码箱遗失在出租车上。

  在向运政人员求助时,两名彝族同胞其实并未抱有多大的希望。因为他们的密码箱丢失已经12天了。

  16日晚7时许,两名彝族同胞急匆匆来到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报案称,12天前的一个晚上,他们从西安火车站乘坐了一辆出租汽车前往咸阳,由于途中晕车,到达目的地后,不慎将密码箱遗失在出租车上。这期间,他们也寻找过,但由于自己的汉语不是很好,一直没有消息。

  时隔12天,这是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受理物品遗失时间跨度最长的一起案件。而这两位彝族同胞手中既忘记了车牌号,也没有保存车票,“我们是外地来陕的务工人员,箱子里是生活用品,还有身份证以及手机等。”

  了解情况后,运政人员白一凡开始通过GPS系统进行查询。在排查了100多辆出租车后,终于锁定了一辆出租汽车,又打电话联系车辆所属公司。晚上10时许,陕AT530*的车主李师傅和夜班司机一起,拉着一个花白色的栏杆箱来到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办公室,这正是两名彝族同胞遗失的密码箱。通过清点,箱子里的物品全部都在。

  看到失而复得的密码箱,彝族同胞以彝族人特有的抱胸礼给运政人员还有西安热心的哥表达了感谢。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运政 排查 出租

上一篇:秦岭羚牛被猎杀 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