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莫名收汇款愁咋退 汇款人看到头条报道出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11-23 07:31:25
[摘要]一个多月前,贾女士的银行卡上突然多了两万多元,贾女士想把钱退回去,却发愁不知咋联系对方。

\

  一个多月前,贾女士的银行卡上突然多了两万多元,贾女士想把钱退回去,却发愁不知咋联系对方。

  曾有自称银行的人打电话问过

  80岁的贾女士家住西安城东,儿子杨先生为给她汇钱方便,办了一张交通银行银行卡。11月21日,杨先生说,银行卡是用他母亲的身份证办的,但银行卡留的电话是他的手机号。

  今年10月的一天,杨先生收到一条短信,提示母亲的银行卡里存入了23000多元。杨先生以为是老人存的,但过了段时间回家看望母亲时提起此事,老人说她没存钱,才意识到可能是别人汇错款了。

  杨先生说,母亲说别人汇错了钱一定很急,要把这些钱还回去,“但不知咋能联系到对方。

  10月中旬,有一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打电话询问杨先生这笔钱的事,我担心是电信诈骗,让对方带证件来,之后就再也没接到电话了。”当时杨先生没在意这笔钱的来源,已将短信提示删除。

  这笔钱不是自己的不能用,可对方却一直不见找来,怎么找到这个汇款人,让母子俩犯了愁。

  查询得知是异地跨行转账汇款

  11月21日上午,杨先生带着母亲到咸宁路上的一家交通银行查询,工作人员给贾女士打印的银行卡近期交易明细显示,银行卡在10月确实收到一笔23553元的汇款,汇款人为熊某,汇款来自于异地跨行汇款。杨先生和贾女士均表示,不认识熊某这个人。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汇款人是跨行转账汇款,该银行无法查询其他银行的账户信息。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交易明细上熊某的账号咨询得知,该账号是工商银行的理财卡。工行客服人员表示,查询账户信息需要客户本人亲自操作。杨先生和母亲希望通过华商报找到这位姓熊的汇款人,如果汇款人得知这个消息,请带着身份证明或转账记录来找他。

  华商头条发消息引来汇款人

  11月21日,华商报官方客户端华商头条发布了“贾女士母子寻找汇款人”的消息后,引起了汇款人注意。

  昨日,在西安做手机生意的熊先生致电华商报称,10月7日,他在给妻子转账时,不慎将23553元转到贾女士的账上,他手中保存着这笔转账的存单。

  熊先生说,杨先生曾和他有生意上的往来,杨先生以前用贾女士的银行卡账务往来,他曾给贾女士的账户转过钱,网银上有交易记录。她妻子的名字和贾女士的名字最后一个字相同,他转账时一不小心就转错了。他发现转错后试图联系杨先生,但杨先生的电话号码变了。

  熊先生表示,事后他委托银行与杨先生联系,但一直没能与杨先生直接对话,事情才一直拖到了现在,他可以带着相关证据与杨先生见面说明此事。 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马倩 摄影 邓小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贾女士 汇款人 退还 杨先生 账户信息

上一篇:从高空到微观看雪花 洁白雪花含杂质细菌切勿食用 下一篇:粗心乘客将装有数万元现金提包忘车上 的哥急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