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将开通5条高校周末直通车 发车间隔为10分钟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6-11-24 15:49:13
[摘要]线路开通后加强了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与地铁2号线运动公园、行政中心、凤城五路站的接驳换乘。

  为方便市民冬季便捷出行,增加高校与地铁站点公交车密度,加强高校与地铁站点的零距离接驳,从11月25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开通500 路西安财经学院—徐家寨(地铁韦曲南站)、215路西京大学—航天大道西口(地铁凤栖原站)、241路西财行知学院—堡子村(地铁半坡站)、616路外国语大学南校区—航天大道西口(地铁凤栖原站)、336路西安工业大学---凤城五路(地铁凤城五路站)5条周末高校直通车,为冬季高校学生出行提供暖心服务。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出行,市公交总公司经过周密的线路调研和客流分析,针对高校集中的长安区、狄寨原、北郊大学城等高校学生出行的需求,从11月25日开通5条周末高校学生直通车。

  一、5条高校周末直通车线路

  1、500路高校周末直通车

  西安财经学院—徐家寨(地铁韦曲南站)

  沿途设站5站:西安财经学院、陕西电子科技学院、培华学院、何家营、徐家寨。线路配车3辆,发车间隔10分钟。线路开通后加强了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陕西电子科技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与地铁2号线韦曲南终点站的接驳换乘。

  2、215路高校周末直通车

  西京大学—航天大道西口(地铁凤栖原站)

  沿途设站9站:西京大学、太阳水岸新城、青年南街、西寨、长安汽车站、韦曲南站、东长安街西口、韦曲北站、北长安街凤栖路口。线路配车5辆,发车间隔10分钟。线路开通后加强了西京学院及韦曲南街沿线与地铁2号线航天城、凤栖原站的接驳换乘。

  3、241路高校周末直通车

  西财行知学院—堡子村(地铁半坡站)

  沿途设站12站:西财行知学院、张李村、海棠学院、思源学院、神峪寺沟、公交八公司、水泥厂、五六厂、四厂、三厂、纺织城文化创意区、堡子村。线路配车6辆,发车间隔10分钟。线路开通后加强了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西安数字技术学院、西安思源学院、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等院校与地铁1号线半坡站的接驳换乘。

  4、616路高校周末直通车

  外国语大学南校区—航天大道西口(地铁凤栖原站)

  沿途设站7站:外国语大学南校区、西北大学南校区、陕师大长安校区、邮电学院南校区、政法大学南区、东长安街西口、北长安街凤栖路口。线路配车8辆,发车间隔10分钟。线路开通后加强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西北政法大学与地铁2号线航天城、凤栖原站的接驳换乘。

  5、336路高校周末直通车

  西安工业大学---凤城五路(地铁凤城五路站)

  沿途设站6站: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未央路凤城十路口、行政中心、张家堡、凤城五路。线路配车5辆,发车间隔10分钟。线路开通后加强了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与地铁2号线运动公园、行政中心、凤城五路站的接驳换乘。

  二、五条周末直通车的发车时间、间隔

  周五晚17:00-19:00,

  周六、周日早7:00-9:00、晚17:00-19:00。

  发车间隔10分钟,票价执行原线路票价不变。

  三、发车形式

  周五:17:00-19:00时段由学校发往地铁站方向

  周六、日:

  7:00-9:00时段由学校发往地铁站方向

  17:00-19:00时段由地铁站发往学校方向

  四、统一标识标志

  高校直通车线路统一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侧放置高100cm×25cm的高校周末直通车标志牌。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校 直通车

上一篇:西安暴雪后第一天车流大幅减少 刘军谈限行系不得已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