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第三批战略合作单位签约 暨首届中国西安民俗(民间)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11-25 20:50:15
[摘要]11月25日上午,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第三批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暨首届中国西安民俗(民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盛大举行。

  华商网讯  “白鹿仓景区是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文博展览、热气球嘉年华、房车营地、城市观光索道、现代生态农业体验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建成后将会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功能齐全、涵盖面广、跨界经营管理的综合智慧景区。届时希望能让西安的游客在周末出行有更多元的选择,能看到更原汁原味的民俗。” 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旭锋说。

\

  11月25日上午,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第三批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暨首届中国西安民俗(民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盛大举行。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勇、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小进、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旭锋、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部总经理张涛、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王昕、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军、东方航空西北公司总经理杜东升先生、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清亮、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永祥等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

  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是西安市2016年重点工程之一,是白鹿原建设生态、民俗、观光全域旅游战略的龙头项目。此次集中签约将为白鹿仓景区丰硕羽翼、夯实发展根基,未来景区将在便捷金融、智慧互联、校企合作等方面大大增强实力,打造以文化为基础,民俗、生态、特色旅游为核心,智慧科技为引领,多维发展为助力的全新民俗文化旅游综合景区。

  活动现场,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旭锋分别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勇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近年来,灞桥区大力发展白鹿原地区休闲旅游产业,将生态农业和旅游相结合,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休闲体育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发展全域旅游的新模式。白鹿原·白鹿仓项目是灞桥区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白鹿原·白鹿仓项目的发展,不仅能够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合理配置区域资源、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形成全新的区域旅游产业链条,更加是旅游行业的一次伟大尝试和创新。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的建成,未来必将成为区域经济闪亮的新名片、西安又一地标性的“文化力作”。

\

  联手推出银行卡 游客将享多重优惠

  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活动现场共同揭幕“白鹿原•白鹿仓联名一卡通IC卡”。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着眼于白鹿原•白鹿仓项目未来广阔的市场,将为前来园区观光的西安市民、游客提供一张集安全、便捷、优惠的银行借记卡,使持卡客户不但可以享受到招商银行提供的各项金融优惠服务,也能更方便的享受到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提供的其他优惠服务。此次联名卡的发布也是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游客使用联名卡不但将获得景区优惠政策,还将享受到积分、奖励等多元金融便捷优惠服务。

\

  打造智慧互联景区 体会景区民俗故事

  在此次与东华软件的战略合作中,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斥资1亿元打造大数据智慧景区,未来景区将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通过软件和硬件的无缝互联,实现游客的智慧分析、用户行为和喜好的智能统计等科技布局,为景区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系统,为游客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旅游体验。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为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打造最前沿的“互联网+智慧旅游”精品工程。在智慧服务方面,不仅能为游客提供高速千兆上网体验,无缝漫游,同时基于VR+AR技术,为到访的每一位游客提供一个掌上“虚拟漫游景区”的一站式体验平台。通过“白鹿仓手绘地图服务平台”,游客可以在白鹿仓景区内实现精准步行导航、在线上聆听带有地道陕西关中方言味讲解的老西安及白鹿原人文故事。

\

  校企合作打造“万人英才计划”

  此次集中签约的还有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拥有在校学生11000余名,教职工735名,下设9个院系和3个教学科研单位,开设专业50余个。曾牵头组建了陕西城镇建设职教集团和白鹿原大学高校联盟,形成了“职教集团化办学、园区联盟式发展”的办学格局和政、行、企、校“四方联动”的校企合作机制。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学院将与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就校园建设、合作专业、培育输送人才等方面共建共赢共同发展。

  传承传统民俗文化   深度发掘非遗精粹

  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一直致力于深挖传统民俗文化,扎实景区文化根基。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首届中国西安民俗(民间)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动,活动旨在发掘和传承传统民间民俗文化,将以灞桥区各街道、各村普选的、遗留的、继承繁衍的国家级和省级、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体,有锣鼓队、秧歌舞蹈、广场舞、舞龙、舞狮、踩高跷以及民间社火队等多种项目。通过文艺表演、手工技艺展示和饮食文化等多种表现形式,采用擂台赛的方式,将流传于民间的民俗技艺、绝活及口口相传的民俗非遗文化挖掘出来,用艺术的手法进行再创作,形成鲜明的带有地方特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拯救性保护和传承。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富有成效的互动展演方式,积极促进西安灞桥白鹿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发现挖掘及拯救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提升非遗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区域特色的充分保留和展示,从而使民俗民间文化得到全面繁荣和发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白鹿仓景区

上一篇:终南山非遗文化论坛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让爱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安康启动会 在安康市冉砭小学顺利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