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鹿原走下神坛:主营全是吃吃吃 还冒出两个白鹿原管委会

西安新闻 重庆晨报 2018-08-07 15:13:10
[摘要]2017年,随着电视剧《白鹿原》热播,白鹿原这个独具西安特色的文化IP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仅仅200多平方公里的白鹿原上就分布了至少6家以“白鹿原”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

1.jpg

  △8月4日,西安蓝田县县城附近的白鹿原。

  火热一时的“白鹿原”金子招牌,正在逐步走下神坛。

  2017年,随着电视剧《白鹿原》热播,白鹿原这个独具西安特色的文化IP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仅仅200多平方公里的白鹿原上就分布了至少6家以“白鹿原”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分别是白鹿仓景区、白鹿原生态文化观光园、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民俗村、簸箕掌民俗村、白鹿古镇。

  这些项目无一不将白鹿原文化作为卖点,游客实际体验后却发现,这些大都是以古建筑为特征,景区文化元素基本雷同——主营业务都是陕西小吃。

  上游新闻记者在白鹿原实地采访看到,除了白鹿原影视城,由于各景区的白热化竞争以及客源抢夺,6家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有的已关门大吉,有的或勉强维持。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乡村旅游 开发

上一篇:地铁六号线钟楼站换乘通道二期等2处施工 这些路段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