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厂东路多辆车窗被砸财物被盗 年底需谨防砸车盗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11-27 06:47:36
[摘要]一觉醒来准备出门的黄先生,刚走到灞桥区电厂东路路边自己的车前就发现,车右后玻璃被砸,车内一片狼藉。

ed52z6k9.png

  一觉醒来准备出门的黄先生,刚走到灞桥区电厂东路路边自己的车前就发现,车右后玻璃被砸,车内一片狼藉。而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一个多月来也接到多起汽车被砸玻璃的事件,据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份以来盗窃车内财物类报警呈上升趋势。

  有车主车窗玻璃被砸电脑被盗

  昨日凌晨,黄先生停在路边的车还是被人砸了车玻璃,车里也被翻得乱七八糟。“还好没给车里放贵重物品,就损失了一块玻璃。”黄先生说。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厂东路两侧停了近百辆车,其中有4辆车的玻璃被砸。“砸的都是越野车,有不到10辆车被砸了,一个车主把笔记本电脑在车里放着,被偷了。”该路段的收费员说。

  “电厂东路这两年建了好几个小区,可这些小区的车位不够,很多车主深夜回家只好把车停在电厂东路两旁。”黄先生说,想着这条路是才拓宽的,也算是灞桥区的一条主干道了,即便是深夜也常有车辆经过,谁能料到也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不法分子可能是用弹弓击碎了车窗玻璃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沿街商户处了解到,这些车辆被砸的时间可能发生在昨日凌晨。“我的店一般到晚上12点关门,没见路上有什么动静。”一家商户说。虽说没有损失什么财物,为了能够严惩这些深夜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不法分子,黄先生还是报了警。

  昨日上午,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勘查。据民警分析,不法分子可能是使用钢珠弹弓击碎车窗玻璃后翻入车内实施盗窃的。“这还是自电厂东路扩宽后首次出现停放车辆深夜被砸车玻璃的案件。”民警称,他们将会在日后加强夜间巡查,重点防范辖区内此类案件发生。

  盗窃车内财物类报警呈上升趋势

  一个月来,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也接到多位居住在不同地区的车主反映,深夜停放在路边的车被人砸了车窗。

  11月26日,市民刘先生反映,凤城十路魏玛公馆北门有六七辆车车窗被砸。

  11月4日,市民徐先生反映,城北大明宫开元壹号小区门前的道路上,深夜有近20辆汽车车窗被砸,不少车主丢失了车内财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已统计的10月份警情研判中显示,当月各类治安案件刑事案件都有所下降,唯独盗窃车内财物类报警呈上升趋势。11月份的目前暂未统计,据民警分析,从往年情况来看,年底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会有所上升,这类案件也是西安警方冬季严厉防控打击的重点。

  >>警方提醒:车辆尽量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

  针对车窗被砸案件,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一线刑侦民警,该民警介绍了此类犯罪的特点并提醒司机,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内、车内切勿放置现金等财物。

  1、发案地点多集中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场所。车主在开车出行办事途中,为图方便往往将车随意停放在酒店门口、主次干道路边以及各类商业服务场所门口等位置。这样虽然方便办事,但犯罪分子也正是利用了人多、车辆密集,便于作案后逃跑的条件,实施盗窃活动。

  2、此类作案对象大多为有明显财物存放的车辆。一些车主图方便将财物存放在车内,不法分子正是发现了车里存放的财物而锁定目标,砸损车辆,盗窃车内财物。

  3、作案手段野蛮。犯罪分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多用硬物砸碎副驾驶玻璃,或用铁丝、螺丝刀等撬拉门锁,随后拿走财物。不仅使车主财物受到损失,车辆也会受损。

  警方提醒车主,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其次,切勿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汽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第三,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高绿化带和围墙,最好选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即使靠近绿化带和围墙,也一定不要把车头对准绿化带或围墙。第四,可以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提醒贼人住手。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财物 砸车 车主 盗窃案 车玻璃

上一篇:西安一26岁小伙参与微信抢红包赌博 1年输200万 下一篇:体验高校周末"直通车" 乘车方便了黑车自然就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