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国际中小学生数学哪家强? 亚洲学生表现抢眼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6-12-01 08:30:04
[摘要]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11月29日公布“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TIMSS)最新评估结果,亚洲中小学生表现抢眼,新加坡在数学和自然科学成绩两项排名中均位居榜首。

2016年7月12日,浙江慈溪的小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水上动力船的制作。(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11月29日公布“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TIMSS)最新评估结果,亚洲中小学生表现抢眼,新加坡在数学和自然科学成绩两项排名中均位居榜首。

“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每四年进行一次,本次公布的是2015年度评估结果,将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测试。

新加坡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在数学和科学两项测试中均排名第一,同样位居前列的还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和日本的学生。

中国香港学生的表现继续抢眼:数学方面,香港小学四年级学生名列第二,初中二年级学生位列第四;科学方面,香港小学四年级学生排名第五,初中二年级学生位居第六;在数学和科学达到国际基准尖子水平的比例也比4年前有所提升。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学 国际 中小学生 亚洲 排名

上一篇:英国男子被评为“最像梵高的人” 获3.4万元奖金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