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罗一笑"事件后 你知道西安参保少儿患白血病咋报销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01 19:42:19
[摘要]看看西安市城镇居民医保政策的相关规定,你就知道了,少年儿童患了白血病是可以享受报销的。

  “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网文在网络持续发酵后,当事人罗尔已经退还了200余万元的各种赞赏和捐赠金,但很多网友还是非常关注患白血病女孩罗一笑的病情和现状,那么如果家里有患白血病的少年儿童,能不能取得医保报销呢?看看西安市城镇居民医保政策的相关规定,你就知道了,少年儿童患了白血病是可以享受报销的。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镇居民医保政策的规定如下: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淋巴瘤和先天性心脏病4种疾病的,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统筹基金统一按照85%的标准支付。

  同时,西安市还为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办理了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对参保人员合规费用按照费用高低分段给予赔付。分段赔付比例为:

  城乡居民自付超过1万元(不含)至5万元(含)部分,按50%予以补助;

  自付超过5万元(不含)至10万元(含)部分,按60%予以补助;

  自付超过10万元(不含)以上部分,按80%予以补助。

  其中,限额不设封顶线。2016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的起付线为1万元。也就是说,参加了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少年儿童,患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淋巴瘤和先天性心脏病4种病,住院治疗(符合规定范围的)费用可报销85%,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患者出院结算时仅需支付个人承担部分

  对于85%以外的自付费用(符合规定范围的),超过1万元(起付线)的,由大病保险予以补助,其中:1万元—5万元,补助50%;5万元—10万元,补助60%;超过10万元的,补助80%。上不封顶。大病报销补助手续可到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办理。

  如果你对报销政策还没有理解,那么我们可以打个比方。比如,2016年,有一名儿童患白血病,治疗费用花费30万元。其中,规定范围内费用27万元,城镇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85%予以报销22.95万元;个人负担7.05万元(其中4.05万元属规定范围费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对规定范围内超过起付线1万元的3.05万元按照50%予以补助,补助1.525万元。

  最终,该儿童治疗费用30万元中,城镇居民医保和大病医保报销或补助24.475万元,个人承担5.525万元。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罗一笑 白血病 报销

上一篇:纬二街一女子家中电视遥控器电池深夜爆炸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