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洋百货退出西安市场 柜台基本已经清空撤离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轩辕杨子 2016-12-02 13:54:33
[摘要]“西安的大洋百货关门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大洋百货的店里,品牌的柜台基本都已经清空撤离,一份公告提醒着消费者该如何处理购物卡等后续事宜。

  “西安的大洋百货关门了。”近段时间路过北大街的人可能注意到了,大洋百货一直处于清货状态,11月30日最后一天营业结束后已正式进入歇业状态。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大洋百货的店里,品牌的柜台基本都已经清空撤离,一份公告提醒着消费者该如何处理购物卡等后续事宜。

  “北大街上少了一家商场。”家住糖坊街的王洋有些失落,她平时经常约朋友来这里吃饭和买点东西,虽然人气不火,但也算是图个方便。记者看到,大洋百货西安店的一份歇业公告写着:大洋百货西安店因应市场发展需要,拟定于2016年11月30日营业结束后进行歇业调整。持有大洋百货西安店购物卡的顾客可于11月30日之前消费,逾期未消费的顾客可凭购物卡及购物卡发票于12月15日之前在大洋百货5楼办公室办理退款手续。

  昨日下午3点,记者看到这里只有负一层的个别餐饮和一家超市还在营业,部分衣服在进行着最后的特卖。据悉,大洋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是在中国大陆专门从事百货零售的台商投资企业,目前大洋百货在南京、武汉、重庆等11个城市开设有16家店,集团资产总额达人民币40余亿元。西安大洋百货经营面积32000平方米,因为身处西安核心商圈大钟楼商圈,2009年9月19日开业之初吸引了味千拉面、土大力等不少品牌入驻,但却一直没有火起来。“我在这上班6年了,大洋百货一直人气都不旺,只有打折的时候有些人来,后来品牌逐渐减少,来的人就更少了。”在西华门上班的蔡静说,无论是吃饭还是购物,大多还是会去钟楼,买电器和手机才会想起来北大街,这让大洋百货的确很尴尬。目前,大洋百货的工作人员还没有全部撤离,还会继续办理和消费者有关的后续事宜。

  记者手记

  盘点西安这些年来了又去的商业大牌,其实大洋百货并不是个例。2010年7月,欧洲第一大零售商家乐福关闭了西安门店,引来不少关注。2012年退出西安市场的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专业零售商家得宝也表示,将改变在华营销战略。无疑,不管是战略调整还是品牌整合,这些商业大咖们最初选择落户西安,一定是看中了未来的发展;而最终离开,也必然是在市场大潮中遇到了势在必行的调整和改变。就如同在我们遗憾西门的好又多超市怎么不见了的时候,抬头看见的是崭新的沃尔玛;已经深入人心的曾经的“家世界”,成为了如今的“华润万家”。那些离开和消失,是为了日后再次启航做着更好的准备。对于那些离开的商业大咖们,应该感谢他们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繁华和便利;对于已经和将要落户的大牌巨头们,我们也期待,期待他们带给这座城市的新变化。记者 轩辕杨子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大洋百货 清空 百货零售

上一篇:西汉高速车辆违法高发 西安交通违法指数第一 下一篇:西安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机动车下周起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