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为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 身份证可紧急办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6-12-02 18:31:19
[摘要]为了给高考生提供便利,省公安厅从11月20日起在全省开辟高考生紧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领取。

  12月2日,华商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了给高考生提供便利,省公安厅从11月20日起在全省开辟高考生紧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领取。

  12月2日上午,安康市的高考学生吴子强来到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领取了自己的身份证,为他高考报名解了燃眉之急。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身份证受理环节,高考生在基层公安机关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只要提供学校参加高考证明,各级公安机关将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发放。在制证环节,省公安厅将对高考生制证信息做专门标识,在制证过程中优先处理,保证两个工作日内制作完成。在领证环节,省公安厅还在厅治安局开设专门窗口,急需领证的考生或家长凭领取凭证即可直接领取。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户籍派出所还将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高考考生提供当天受理、当天办证、当天领取的一站式服务,确保每位考生能及时领证。

  此外,省公安厅还公布了两部咨询电话:029-86165764和86165763,方便群众查询制作进度。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公安厅 高考学生 身份证

上一篇:名嘴纪连海王立群把脉西安小寨发展 再现古韵唐风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