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6-12-04 09:39:3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菲渔民被转移到海警3501舰

  接到报告后,中国海警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位于黄岩岛南部海域机动防风的中国海警3501、3412舰赶赴事发海域,同时与“琼琼海渔09289”船取得联系,请其安置好2名外籍落水渔民,等待中国海警舰船抵达。其间,中国海警指挥中心启动了中菲海警临时联络窗口,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就被救渔船渔民事件保持沟通。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次台风在黄岩岛附近海域的瞬时风力甚至达到13至14级,足以倾覆一般船舰。而海警舰船都是几千吨级的大船,黄岩岛泻湖内水深较浅,无法进入泻湖避风,海警舰船需采取机动避风的方式。指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危险重重,11月30日11时,中国海警3501舰仍克服大风、大浪航行等困难,率先抵达黄岩岛海域。

  随后,中国海警将2名菲渔民从“琼琼海渔09289”船上转移至海警3501舰,并立即安排医生体检,确认其身体及精神状况良好。他们为菲渔民安排了房间,并妥善配备衣物、洗漱用品等。指挥中心转述前方海警队员的描述说,“救助过程最让人头痛的是语言问题。菲渔民说的是菲律宾土语,即便我们有精通英文的同志也无济于事,只能凭手势和猜测”。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警 环球时报 黄岩岛 舷号 中菲 舰船 抢救 台风 人员交接确认书 巡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