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6-12-04 09:39:3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菲渔民在中国海警3501舰上用餐

  中国海警指挥中心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经过与其反复耐心沟通,确认了菲渔民姓名、失事渔船舷号、住址以及失事基本情况等信息。他们对中国渔民的搭救和中国海警的妥善安排表示感激。在此期间,中国海警指挥中心保持与菲海警部门密切沟通,多次就人员交接、被救渔民情况进行信息交换。

  救助过程很繁复,交接过程同样也不容易。1日下午,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派出海警4401船,在黄岩岛东南约17海里处与中国海警舰船汇合,希望完成渔民交接程序。《环球时报》记者在中国海警指挥中心见证了两船沟通并尝试靠帮的过程。

  当天17时20分左右,记者从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黄岩岛附近海域天色已渐暗,菲海警4401船多次尝试靠近中国海警3501舰,但均未成功。“关键是当地海况不好,有三四米的浪”,中国海警指挥中心人员向《环球时报》记者解释两船靠近的难点所在,“菲4401船吨位约400吨,而我海警3501舰则是5000吨级。如果强行靠近,一旦遇上浪头将菲船推向我舰,无异于以卵击石,菲船会严重损伤”。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警 环球时报 黄岩岛 舷号 中菲 舰船 抢救 台风 人员交接确认书 巡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