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6-12-04 09:39:3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中菲海警签字交接

  “一般来说,指挥工作都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但有一点,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这条原则不能变。”海警指挥中心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2016年,中国海警舰船对我国管辖海域开展巡航执法1.7万航次,航程140万海里;飞机巡航800余架次,航程70余万公里。

  据介绍,近年来在开展巡航工作的同时,中国海警还积极拓展与有关国家的海上执法合作。中国海警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定期开展北太平洋执法合作、定期举行渔业执法会谈,与越南海警、韩国海洋警备安全本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印尼海上安全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执法合作机制。“除本次救助菲渔民的行动,我们还参与了包括马航失联航班搜救在内的多起海难事故、人员遇险搜救工作。”海警指挥中心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警 环球时报 黄岩岛 舷号 中菲 舰船 抢救 台风 人员交接确认书 巡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