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6-12-04 09:39:3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海警讲述抢救菲渔民始末:顶十四级台风救人

中菲海警交接现场

  《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海警方面获悉,2日15时许,就中方日前在黄岩岛海域救起的2名落水菲律宾渔民,中菲双方顺利完成人员交接。当天,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德·巴里洛在向外界介绍这场营救时说,中方传递了希望双方海警保持友好合作势头的愿望。英国路透社评论说,在两国紧张的外交关系中,黄岩岛曾处于中心位置。现在,中菲海警4年来首次在这里如此靠近。此事成为两国关系快速融冰的又一例证。1日,《环球时报》记者在中国海警指挥中心见证了双方交接渔民的复杂过程,并听指挥中心人员讲述了救助菲渔民的事件始末。

  我国南海黄岩岛海域11月27日起遭遇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袭击。28日12时,海南省海警总队接潭门边防派出所通报,在黄岩岛泻湖内避风的我国海南籍“琼琼海渔09289”船救起2名菲律宾落水渔民。这2名渔民被发现时,其中的一人已经虚脱。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警 环球时报 黄岩岛 舷号 中菲 舰船 抢救 台风 人员交接确认书 巡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