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可离岗创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09 20:24:02
[摘要]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都可以离岗创业,离岗期限不超过3年,3年内保留与单位的人事关系,暂停履行聘用合同。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或离岗创业给予政策支持。

  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都可以离岗创业,离岗期限不超过3年,3年内保留与单位的人事关系,暂停履行聘用合同,“离岗创业”期间,所在单位应停发专业技术人员在离岗期间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各项福利待遇,同时,由单位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含职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由单位承担,个人缴费部分由本人承担,缴费基数按单位同类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含职业年金)的,离岗期间作为单位工作年限并连续计算工龄。

  《通知》还要求,离岗专业技术人员须每年向单位按规定报告当年有关情况,并参加单位的年度考核。除受党、政纪处分等以外,年度考核一般定为合格等次。担任单位及其内设机构领导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辞去领导职务后,可以以专业技术人员身份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校 事业单位

上一篇: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仍未解除 周末不限行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