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200多保洁员领到 防护手套和防护靴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6-12-10 08:39:12
[摘要]11月24日,西安晚报报道了一家三口雪夜给西工大南门过街天桥铺红绒毯,方便学生上学一事。12月9日, 200多名保洁员领到了利用爱心款购买的防护手套和防寒防护靴。

\

  保洁员收到防护手套和防护靴 记者 窦翊明 摄

  11月24日,西安晚报报道了一家三口雪夜给西工大南门过街天桥铺红绒毯,方便学生上学一事。连日来,我们一直寻找的一家三口始终没有现身。前不久,我们以一家三口的名义,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他们的5000元奖金转赠给了过街天桥所在辖区的保洁员。12月9日,200多名保洁员领到了利用爱心款购买的防护手套和防寒防护靴。

  一家三口未现身但爱心在传递

  11月24日,一家三口铺红毯的报道发出后,广大市民纷纷点赞。经打探得知,铺红毯的可能是西工大附中的学生家长,然而,10多天过去了,这一家三口始终没有出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他们的5000元奖金也始终没人认领。这一家三口做好事不图名不图利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许多读者通过晚报热线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感动。一个个感动温暖了这座城市,也是铺红毯一家人爱心的继续。尽管他们没有现身,但实际上这种爱一直就在我们身边。经过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沟通,我们决定以一家三口的名义将这笔奖金转赠给保洁员。12月6日,西安晚报通过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将5000元奖金转赠给了200多名保洁员,街道办精心购置了防护手套和防寒防护靴。9日下午,这些爱心物资发放到保洁员手中。

  防护手套防护靴送给保洁员

  54岁的老苏来自商洛,他与爱人在张家村街办辖区干保洁才两个多月,听说要发劳保用品,老苏格外高兴。下午3点半,保洁员们来齐后,发放开始了,每人一双防护手套和一双防寒防护靴。“这鞋不错,穿着肯定暖和!”老苏翻来覆去地看着手套和防护靴。其他保洁员则早早把手套戴在了手上。发放前,张家村街道办副主任杨赞毅特意讲述了一家三口天桥上铺红绒毯、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

  杨赞毅告诉记者,他们对铺红毯的一家三口表示敬意,也感谢西安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接到转赠的5000元奖金后,他们又添了一些钱,总共购买了价值1万多元的防护手套和防寒防护靴。“张家村街办保洁公司有200多名保洁员,我们购买了300多双防护手套和200多双防寒防护靴,保证每个保洁员都能领到一份。” 杨赞毅说。

  首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吕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防护手套 西工大附中 张家村 红毯

上一篇:洋县产业脱贫显成效 订单水稻让贫困户笑开颜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