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里建了道铁栅栏 3栋楼业主不满“被隔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2-11 07:23:23
[摘要]在该小区的外墙上,每隔一段都有一个该小区的门牌,但1、2、3号楼近1000户业主确实需从单独的大门进出。

\

  “这铁栅栏一建成,我们这3幢楼就彻底和小区隔离开了,我们以后连小区的门都进不去,因为门禁卡不通用,但我们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啊!”昨日,西安城南一小区近50位业主,在寒风中站在月底就要交房的小区售楼部门口,等待开发商回复,在一时等不到回复时,他们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业主:买房时从没人提起一个小区两个门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业主所说的被隔离的1、2、3号楼,被南北向的藏蓝色铁栅栏与小区其他楼隔离,且设计风格和颜色有明显差异,

  “铁栅栏大约是1个月前开工,近日刚建成。建成后,我们才得到确切消息,我们这3栋楼会有一个单独的门和单独的门禁卡。也就是说,未来我们小区只有被隔离出来的宽不到30米的区域。”昨日,1号楼业主田女士说。

  “2014年10月下旬,小区其他的楼盘还没开盘时,只有1、2、3号楼可买。当时我的置业顾问并没有说小区会隔开管理,还说小区人车分流、学位房等等。”3号楼业主孙先生说,“但现在我们3栋楼下已划了多个车位,很难做到人车分流,现在又装上栅栏,哎,简直是把我们不当业主看嘛。”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该小区的外墙上,每隔一段都有一个该小区的门牌,但1、2、3号楼近1000户业主确实需从单独的大门进出。

  1号楼业主王女士说:“只有几名业主听置业顾问提过小区可能会分开管理,大部分业主都不知情,更想不到现在连门禁卡都不一样。”

  开发商:1、2、3号楼为一个组团,物业收费也不同

  昨晚,该小区开发商西安公司对业主的质疑作出回复。“从销售之初,该小区实行分组团管理模式就很明确。小区1、2、3号楼为一个组团,在购房时的项目沙盘已展示出来,这几栋楼住宅出入口处设有岗亭及道闸,业主可刷卡进出,且物业收费标准也不相同。”昨日,开发商西安公司的刘女士对此回复说。

  对于业主担心的地面停车位问题,刘女士回复说:“地面停车位的问题我们在前期销售时也已说明,且在购房合同中,有条款写明1、2、3号楼东侧将设置有集中地上停车。目前所划车位经过规划许可批准,但我们小区地下停车位较充足,暂不投入使用。我们将在已划定停车位的区域先投放健身设施。而业主担心的绿化问题,由于小区尚未交付,部分设施正在安装、园林正在种植,请业主耐心等待。”

  对于开发商的回复,小区业主并不满意。“这个分组团管理,未在合同中提过。此外,我真想不出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树能种在哪里呢?”业主田女士质疑说。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 读者供图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开发商 栅栏

上一篇:6旬业主被4男子围殴怀疑与成立业委会有关 物业否认 下一篇:年底骗局多小心被“坑” 怎么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