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鞋盒变爱心礼盒为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6-12-11 08:09:51
[摘要]捐赠仪式上,高新一小常务副校长杨勇告诉记者,这些“鞋盒礼物”将送给临潼区、富平县、山阳县等地的山区学校,让更多孩子们能在温暖中成长前行。

  本报讯(记者宋雨)豆豆11岁了,在她的印象中,日子一直都是紧巴巴的。她和姐姐穿的,都是亲戚朋友送的旧衣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家四口挤在一张床上睡觉。

  她知道爸妈挣钱辛苦,所以除了吃饭,大部分钱,她都存起来。她舍不得买衣服,在最寒冷的冬天,她依旧穿着三件薄薄的衣服。

  马上快元旦了,她的新年愿望是,爸爸妈妈都能健康,她能有一件新衣服。今年冬天,得知豆豆的情况,西安高新一小展开了一场献爱心活动,不仅给豆豆准备了礼物,还给更多像豆豆一样的山区孩子、留守儿童送去礼物。

  昨天,这些礼物,装在一个个鞋盒中,高新一小的孩子们还亲手写了祝福卡,再将鞋盒包装成漂亮的“鞋盒礼物”,像是一份童话般的温暖。

  4年级的赵昊轩说,他送去的鞋盒中,装着两个文具盒,两个笔记本,一个毽子和一个魔方,“我的老家在甘肃一个农村,回老家时,很多商店都不卖玩具,所以想把玩具也送给山区的哥哥姐姐们。”他希望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能带去温暖。

  豆豆的情况,感动了不少学生家长。昨天,杜女士特意给豆豆买了两件羽绒服,一件毛衣,一双运动鞋,“我更希望能带着孩子一起到山区去,把礼物送给那里的孩子,让每个孩子的心愿,都会有热心人去帮助实现。”

  捐赠仪式上,高新一小常务副校长杨勇告诉记者,这些“鞋盒礼物”将送给临潼区、富平县、山阳县等地的山区学校,让更多孩子们能在温暖中成长前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山区 礼盒 高新一小 鞋盒礼物

上一篇:200多保洁员领到 防护手套和防护靴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