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微信举报超标车 一经查实奖励现金100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2-12 07:47:20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环保部门获悉,12月份以来,我市环保、公安部门在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执法检查中,共检测出超标车(含黑烟车)1045辆,两部门联合呼吁市民积极举报超标车辆。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环保部门获悉,12月份以来,我市环保、公安部门在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执法检查中,共检测出超标车(含黑烟车)1045辆,两部门联合呼吁市民积极举报超标车辆。

  进入“冬防期”以来,我市环保、公安部门在开展日常道路抽检尾气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和全市各区县、开发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执法人员全员出动,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路上行驶的超标车、黑烟车的查处力度。

  同时,加大对泔水车、轻型货运车、低速载货车、物流运输车、垃圾清运车、城际客运车等重点车辆尾气排放的夜间突击检查。12月1日~10日,全市共检测各类车7053辆,其中超标车(含黑烟车)1045辆。对这些车辆执法人员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严肃查处,并责令在15日内进行维护治理,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在执法部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两部门联合呼吁市民通过微信积极参与举报。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添加“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平台”公众号,上传图片和文字说明即可参与举报。查证属实的举报,按照《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市民将获得现金奖励人民币100元。

  市民举报时,举报要素一定要齐全。有奖举报实行实名制,方便执法人员后期查处,请务必提供被举报车牌号码、违法事实发生地点、发生时段及照片、视频等相关证据和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方式等。

  同时,环保部门希望广大车主从自身做起,不开超标车上路行驶。在日常使用车辆时,请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定期为爱车进行保养维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使车辆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并注意车辆异常情况,例如冒黑烟、动力下降等,及时到有资质的正规维修企业进行维护治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超标车 微信 举报 奖励

上一篇:孩子玩手游买装备?西安多名律师免费代理网游官司 下一篇:西安本周前期雾霾持续 五种雾霾天常见症状咋应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