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建议:限行50%时能免费乘坐公交 你咋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2-13 17:18:08
[摘要] 进入供暖季后,西安也出现了雾霾。若空气重污染响应持续升级,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通过增开区间车,增加趟次等不断提升公交运力,全...

  进入供暖季后,西安也出现了雾霾。若空气重污染响应持续升级,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通过增开区间车,增加趟次等不断提升公交运力,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根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响应时,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公交将700路、40路等47条线路加开区间车。启动Ⅱ级响应时,根据客流高段面分布,早晚高峰时段在203路、43路等54条线路加开区间车。启动Ⅰ级响应时,在社会车辆限行50%的情况下,公交总公司将安排部分休假司机上岗待命,在45、48、4、37、221等70条线路加开区间车,确保公交运效。

  对此,有市民说,如果启动重度雾霾Ⅰ级响应,社会车辆限行50%,那么公交车等就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西安是否可以参照外地做法实行限行期间公交免费呢?详戳:《看看发达国家限行怎么搞 西安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据了解,去年,河北廊坊就出台规定,在重雾霾期间公交免费。单双号限行期间市区内所有公交车免费乘坐。日前河北石家庄、保定等地已出台重度雾霾天公交免费乘坐的措施,如在发布雾霾红色预警时,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以此鼓励更多市民放下私家车,减少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而扬州、重庆、青岛等地已开始实施一小时内公交免费换乘。

  不过也有市民说,不求限行期间免费,只求能挤得上去。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说,目前的应急预案里没有免费措施,为了保障限行期间的市民出行,公交公司将增开区间车、增加班次来保证运力。新闻解读:我为什么反对限行常态化?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公交 免费

上一篇:西安今年空气质量5次跌入全国后10位 11月仅6个蓝天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