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连发10天霾预警 陕气象局"自黑":艺名叫"西毒偶要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2-18 07:23:05
[摘要]持续发布雾霾预警天数已到达10天,陕西气象部门官方微博为此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 ‘西毒’偶要风” 。这样诙谐幽默的说法,让网友在雾霾中心情稍稍愉悦了些。

0.png

陕西气象部门官方微博截图

  持续发布雾霾预警天数已到达10天,陕西气象部门官方微博为此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西毒’偶要风”。这样诙谐幽默的说法,让网友在雾霾中心情稍稍愉悦了些。

  连发霾预警 官微起“艺名”

  “连续第10天发布霾预警,是时候起个艺名了,就叫‘西毒’偶要风吧……”

  12月16日20时许,陕西省气象局官方微博@陕西气象发布了一条有关雾霾的这样一篇博文。

  该博文还配发了一张电影《东成西就》欧阳锋“腊肠嘴”造型的图片,不少网友为此点赞并留言称,这是@陕西气象小编想火的节奏。

  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从12月7日至今,陕西气象局官方微博——@陕西气象,连续多日发布雾霾预警信息,关中地区多地近期连续受雾霾污染影响,不少地区出现中到重度霾。

  陕西省气象台12月7日15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此后,连续10天,该官方微博均有雾霾预警信息发布。最新消息,据@陕西气象12月16日15时30分,陕西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南部的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官微“有才”网友“点赞”

  沉沉雾霾中,对面楼房如隔重幕,这时窗帘便显得多余,家中无论做什么,既开放又安全,这是无霾城市体会不到的。这霾若是再厚重些,怕是连窃贼也不敢入室行窃了,撬门窃物,出门迷路,这足以让贼胆怯。———《霾是故乡浓》

  12月7日,该官微发表一篇博文,则把雾霾比成了痴汉,称“一看到晴天就忍不住倒贴上来,大概是要缠缠绵绵到天涯了”。12月12日,该官微发文称,“阳光暂时缺货,中度霾批量强行出售,真的是让人生无可恋啊……”同样,文字里含有调侃但又生动地将信息发布出来,也能体谅到网友们和市民期盼久违阳光的心情。

  而在12月17日此前更早一些的时候,@陕西气象还曾用了一段颇有戏谑意味的网文问候网友。如在12月15日,该微博发文告诫网友称,出门的各位,空气顶肺,谨慎呼吸,请带好防毒面具。在这十余天中,陕西省气象局的官方微博除发布雾霾预警信息等天气资讯外,也时常向网民发出一些防霾提醒。

  对于陕西气象官方微博如此诙谐幽默的语言,网友纷纷点赞。

  有网友认为,@陕西气象要成为微博界的“网红”。网友“飞飞”说:“雾霾让人心情压抑,@陕西气象的表达方式,诙谐幽默,贴近市民,让人心情好转起来。”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未来三天我省关中大部持续有霾

  明天西安是否限行要看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是否解除

  昨天是周末,由于雾霾,很多人都没有出门。最新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省晴朗,20日可能迎来冷空气,但是否能驱散雾霾,想在还不好说。

  昨日我省以多云到晴为主,监测显示,17日晨(截至7时)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0℃~-4℃;关中大部及商洛-6℃~0℃,西安城区-0.6℃;汉中和安康为1℃~5℃。截止17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5℃~10℃;关中大部7℃~13℃;陕南大部8℃~16℃。虽说是周末,但对西安市民来说,雾霾依旧,市民减少了户外活动时间。17日15时30分,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的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预计未来三天关中大部持续有中到重度霾,今天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关中部分地方和汉中有中到重度霾。

  那么,明天西安全市是否会执行对机动车限行?截至昨晚华商报记者发稿时,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如果今日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仍未解除,那么,按照相关规定,西安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执行限行规定,会对尾号是4和9的机动车限行。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霾转晴 0℃~9℃

  明天 多云转阴 1℃~8℃

  后天 阴转小雨 3℃~10℃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艺名 西毒 雾霾 应急响应

上一篇:两男子从商洛收购卷烟异地倒卖 近日在西安受审 下一篇:陕西省2020年持证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将达80%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