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刚出生就被“领养” 25岁女孩终于有了户口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12-18 07:50:43
[摘要]小王(女)刚出生后就被人领养,当时养父没办理领养手续,小王一直没能办理户口。经过两个多月努力, 12月中旬,小王的申请通过审核,户口成功补录在生父名下。

  小王(女)刚出生后就被人领养,当时养父没办理领养手续,小王一直没能办理户口。近日,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为已经25岁的小王办理了户口。

  小王生父王先生的户籍在曲江已拆迁的某城中村,小王出生时因家里不富裕,便让朋友领养小王。小王的养父李先生家住长安区,领养小王时没孩子,也没办领养手续。几年后,李先生有了一个儿子,小王便一直跟随李先生的母亲生活,他们也曾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户口,由于手续不全一直没办下来。

  因为没有身份证,小王没出过远门,每次找工作要给老板解释很久……经与家人商议,小王决定求助生父,将户口办在他名下。小王的生父到辖区曲江派出所咨询。曲江派出所副所长白勇利多次与分局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并安排民警多次前往长安区调查李先生领养小王的情况。经过两个多月努力,12月中旬,小王的申请通过审核,户口成功补录在生父名下。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王 户口 女孩 派出所 补录

上一篇:好消息!临潼出入境大厅19日起正式对外办公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