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陕2020年持证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将达80%以上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18 07:29:5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12月16日在汉中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已经启动。

  华商报记者从12月16日在汉中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已经启动。到2020年,全省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届时每年将有100万持证残疾人直接受益。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告诉记者,未来五年,我省将以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为重点,继续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防盲治盲、防聋治聋等重点康复项目,精心组织实施好民生项目、省政府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中的康复任务,推动建立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补贴制度,广泛开展残疾预防工作。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启动后将推动工作重心下沉、资源下沉,优化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的供给模式和服务手段。县(市、区)将制定精准服务行动计划,制定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以改善功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融入社会为目标,进行康复评估,制定实施个性化服务方案,确保到2020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80%以上。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省残疾人康复累计投入经费4.6亿元,使近19万各类残疾人直接受益。建成市级、县级康复中心103个,乡镇(街道)康复站440个,基本实现康复服务网络全覆盖。 华商记者 肖琳 通讯员 淮银虎 张鹏飞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康复服务 残疾人康复 残疾儿童 生活自理能力 防盲治盲

上一篇:刚出生就被“领养” 25岁女孩终于有了户口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