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摄影师打造白鹿原上的“秘境里” 返乡创业是“乡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勇钢 2016-12-19 06:58:50
[摘要]对于这些闲言碎语,李军辉和父母统一对外说:公司破产倒闭了,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所以就回来了。户县大王镇元村党支部书记刘养军告诉华商报记者,李军辉如今是大王镇的名人,这里的村民如今几乎都知道“有个西安城里人回乡下来种葡萄了”。

\

  蓝田县老虎沟村

  自由摄影师打造白鹿原上的“秘境里”

  1975年出生的王井小时候的理想是做一名军人,上大学他学的又是法律专业,但由于业余喜欢摄影,他后来又做了很多年的摄影记者。曾有朋友调侃王井,认为他是一个文字比图片出色的人。此话虽不一定准确,但充分说明了他的多才多艺和内心的细腻。

  落户西安多年

  萌生改造老房子的想法

  作为从蓝田县老虎沟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之一,王井有一般人没有的乡村情结。他每次回老虎沟村时,都会用相机很随机地给村里人照相。村民们端碗吃饭、坐在大树下聊天,在地里劳作,孩童放学,张家给儿子娶媳妇,李家为老人过寿宴……这些都被他一一拍进镜头里。

  拍进了相机还不算,王井还会选一些他认为很成功的个人照片洗印出来,然后放大装框送给村人做纪念。

  2011年春节,王井在老家举办了一次影展,展出内容全部是他当年拍摄的村人村事和村貌,当时大半个白鹿原的人都赶来围观看热闹。

  2013年,已经在西安生活多年、孩子也已落户西安的王井,突然萌生了将家里老房子改造的想法。“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提升一下父母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因为老人不习惯城市的生活,不愿意来西安居住。”王井对华商报记者说。

  但修建新房子的提议受到父母反对,他们认为自己已经老了,居住环境好坏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儿女在城市里过得舒服开心。但王井觉得城市里的日子太枯燥了、太单调了。他一直想做一份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他发现每次只有把相机镜头对准那些乡亲时,他才觉得那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才是真实的表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李军辉 王井 1975年

上一篇:商南IT工程师辞职回家卖香菇 3年亏损几十万 下一篇:省环保厅重污染响应检查 西安一半导体公司停业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