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到长安一麻将馆要钱未果后动刀伤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12-19 14:57:59
[摘要]章某、潘某夫妇是蓝田人,他们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某村经营着一家麻将馆……

章某、潘某夫妇是蓝田人,他们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某村经营着一家麻将馆。今年5月29日,该某男子李某某酒后到章某、潘某夫妇开的麻将馆要钱,遭到章某、潘某拒绝。在言语威胁未果后,李某某回到自己的灰厂取出其存放的一把黑色长刀返回麻将馆,并持刀继续威胁章某、潘某夫妇。期间,章某在阻拦李某某在持刀追砍潘某时,被刺伤腰部及左手,事发后李某某逃离现场。不久后,李某某被赶到现场的民警抓获。

据章某、潘某夫妇称,从今年5月起至事发时,李某某倚仗其是本地人,多次到麻将馆要钱,章某、潘某夫妇因是外地人,害怕得罪李某某,故每次都给李某某100至300元不等的现金。

随后,李某某因涉嫌犯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月份,检察院以涉嫌犯抢劫罪将李某某逮捕。侦查过程中,李某某辩解称其仅向被害人夫妇借款150元,后因不满二人将其借钱之事告知村里人及其家人,遂在醉酒后持刀将章某刺伤。认为其系酒后失态犯罪,不属抢劫。

近日,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庭审中,法庭向李某某告知自愿认罪的法律后果,被告人李某某当庭表示对公诉机关所控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向他人索要现金未果后持刀致伤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根据相关法律,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又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麻将馆 要钱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11月70城房价降温 西安涨幅全国第4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