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乙宫一人家正做饭时煤气泄漏闪爆 奶奶和孙子受伤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6-12-21 07:15:04
[摘要]“孩子在客厅,奶奶在厨房给孩子做饭,刚从厨房出来,就发生了闪爆,可能是连接煤气罐的软管或者上面的连接处漏气引起的。

\

   煤气罐泄漏闪爆,厨房一片狼藉

  昨日上午9时许,长安区太乙宫沙场村一户人家,疑因煤气泄漏后发生闪爆事故,造成房间内一老一少两人受伤严重,家里被炸得一片狼藉。

  “咚,特别大一声,感觉房子都有些震动。”附近一知情者说,早上听到动静后,也没有看到有起火或其他异常情况,直到听见隔壁一老人呼救,他才赶到外面查看情况,发现是对面邻居家出事发生了爆炸。

  “他爷抱着受伤的孩子跑出来时,孩子脸上和手上都是血,大概几分钟孩子的奶奶也捂着伤口跑了出来。”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时只见邻居家大门敞开,里面到处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碴和一些被损坏的物品。随后,周围住户帮忙报警,几分钟后119、110等相关部门均赶到现场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一老一少两人均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从发生闪爆的房间走入时,看到房间内的电源已被切断,几名消防人员和公安民警,还在现场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记者看到,除住户家客厅一片狼藉外,室内所有玻璃镜面均被震碎,现场地下还留有斑斑血迹。损坏最严重的地方是紧邻客厅的厨房,一个被打开的橱柜柜门外,还放着一个煤气罐。

  “孩子在客厅,奶奶在厨房给孩子做饭,刚从厨房出来,就发生了闪爆,可能是连接煤气罐的软管或者上面的连接处漏气引起的。”对于这一突发意外,现场工作人员分析,闪爆原因疑与煤气罐气体泄漏有关。记者了解到,发生闪爆的人家姓邓,事故造成一岁半的孩子和50多岁的奶奶均受伤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在收治伤者的西京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由于两人受伤严重,目前正在进行急诊手术。手术室外,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孩子奶奶正在厨房准备炒菜,刚把油倒进锅里,老人看见一岁多的孩子从家里往外跑,就赶紧过去追,没想到刚走到厨房外窗户的位置,就听到身后嘭的一声,发生了闪爆。从医院记者了解到,受伤孩子和奶奶面部和手部受伤严重,但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两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也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闪爆事故 煤气泄漏 受伤

上一篇:老人滦镇集市抽奖2500元被骗 警方抓捕7人诈骗团伙 下一篇:自称挣烟钱冒充收费员 男子路边骗收停车费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