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咸阳实现公交卡通用 市民可在咸阳刷长安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2 14:13:02 编辑:王彬 作者:薛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823768609798665.jpg

西安、咸阳两市中心直线距离仅为25公里,随着两市共同致力于推行西咸一体化,共建大西安,在各个领域的交往、融合不断深入。如何实现公交卡、地铁、公共自行车、停车收费等出行方式的“一卡支付、两地通用”,已成为群众的迫切需求,也是两市政府的共同诉求。

一卡支付、两地通用

  咸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西咸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作为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的30件惠民实惠之一。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责成市信息办、市交通局、市公交公司联合攻关,要求在既符合当前公共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标准化互联互通改造的总体要求,又要着眼解决群众的当务之急,推进西咸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咸阳与西安有关部门多次进行技术对接,两市主管市长专门就此事进行磋商。结合两地一卡通使用现状,充分考虑两地互联互通的软硬升级改造的时间紧迫性、投入经济性,最终决定咸阳通过改造升级率先向已经发行1200万张卡片的长安通开放刷卡服务,同时由两地联合发行“长安通·咸阳”卡,支持西安公交、西安地铁和咸阳公交刷卡,实现两地公共交通一卡互通,惠及两地市民。在各参与方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半年的努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初步完成了两个城市不同标准体系之间的互联互通。截止12月21日已完成各项测试工作,两市群众持有原长安通和长安通·咸阳卡在西安乘坐地铁公交和咸阳乘坐公交实现了一卡通行,这标志着西咸百姓热切期盼,两市政府高度关注的公共交通“一卡通”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咸阳城区内三个网点可办理

  12月21日,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和咸阳城市一卡通公司联合发行“长安通·咸阳”卡。咸阳城区内开设了三个网点承担发售、充值等服务,分别设在一卡通服务中心(电影院十字向北150米路东)市政务大厅(体育场十字向南150米路西)和秦都农商银行世纪大道支行(沣渭中心人人乐旁),西安已经开通的各个长安通网店均可完成充值。“长安通·咸阳”卡将发行两种类型,一种是不记名卡,丢失后不挂失;另一种是记名卡,须实名办卡,卡片丢失后可进行挂失补办。西安咸阳一卡通互联后,市民持长安通可以在西安公交、地铁和咸阳公交持卡刷乘,并享受两市市民同等优惠补贴。后期两市还将继续加大对接和改造力度,促进咸阳惠民卡,咸阳公交卡在两地和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

  由于设备升级刚刚完成,在试运行过程中还可能存在部分老卡片的兼容性问题,正在不断优化调整,如发现问题请及时致电12345。

  华商报记者 薛望 实习生 柏婷婷

相关新闻:

要不要去办实名长安通卡?看了这个对比就有答案了

长安通实名卡1分钟就办好 自行车业务可转移到新卡

西安长安通实名制一个月 至今已办69171张记名卡

实名长安通挂失24小时后才结算余额 期间损失自负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 西安 咸阳

Top